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金价战略现底 短期沉浮两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金 2006-06-27 1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金价以580.0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595.00美元,最低下探560.50美元,报收583.40美元,较前交易周上涨3.7美元,涨幅0.64%,周K线呈一根回调趋稳的十字星。
  从基金在COMEX市场中的持仓变动分析,截至6月20日当周,基金在COMEX期金市场上的净多持仓,由前交易周的99287手减持至90221手,净多减持9066手,而金价则对应上涨13.40美元。
  同样与此前一周金价对应大幅下跌约9%,而基金增持净多头寸有些矛盾。对于该现象的解释与白银类似,基金在6月7—13日金价大幅下跌过程中并没有机会随同其它止损盘出逃,而是在被动护盘。而在随后金价弱势反弹中略有减仓。这同样意味着金市筑底行情恐有反复。
  本周金价仍存在延续超跌反弹的可能,而反弹强弱可能对金价后市的筑底有较为明确的影响。
  如果半年线即构成金价弱势反弹的终点,则不排除金价还有一个杀跌过程,甚至再创新低皆有可能,但年线附近应该是多头战略建仓的极好价位。
  如果金价反弹较强,甚至触及630美元上方,则前期541.90美元则基本确定为金价回调终极。就短期而言,60分钟短中长期均线皆汇聚在577.50美元———583.50美元区间,形成短期市场核心。
  上周五存在一个虚破后的诱空过程,且收盘金价再度返回该区间上方,意寓短期金价可能延续反弹。
  操作上,如果没有止盈的多头可继续持仓。对于稳健性空仓投资者而言可保持观望,静待金价大底明朗之后再行操作。
  而对周五已止盈的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可在周一亚洲早盘于580美元———583美元区间回补1成多头,如果金价在欧洲开盘后依然持稳于583美元上方,可再度补进一成头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