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7月28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如期加息,鲍威尔鸽派评论令美元回落,静待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出炉

来源:汇通网 2022-07-28 07: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47附近,早间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评论刺激了人们对放缓加息路径的希望;金价周三上涨近1%;油价上涨近2.8%,受益于美国库存减少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减少提振;日内聚焦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原标题:7月28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如期加息,鲍威尔鸽派评论令美元回落,静待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出炉)

周四(7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47附近,早间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评论刺激了人们对放缓加息路径的希望;金价周三上涨近1%;油价上涨近2.8%,受益于美国库存减少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减少提振。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1%,报每桶106.6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4%,报每桶97.26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1%,报每盎司1719.1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37%,至32197.5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62%,至4023.61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4.06%,至12032.42。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三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让投资者感到放心。此外,微软和Alphabet的乐观季报带来对财报季的进一步乐观情绪。标普500指数收于6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将指标隔夜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此举是在6月加息75个基点以及5月和3月以较小幅度加息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让通胀降温。鲍威尔在宣布利率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状态,但经济正在走软。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说,鲍威尔也“没有不加思索地表示我们需要再次加息,这是一个让人平静的声明,今日早些时候,一些企业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和收入,尽管预期非常温和。”

Cresset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和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说,“这在市场的广泛预期中,令人鼓舞的是,这是一个一致的决定,之前已经透露地差不多了,且与预期取得了适当的平衡。”

微软大涨6.7%,此前该公司预测本财年的收入将因云计算服务的需求而出现两位数增长。Alphabet跳升7.7%,此前该公司报告称谷歌搜索广告的销售情况好于预期,缓解了对广告市场放缓的担忧。

贵金属

黄金周三跳涨近1%,在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75个基点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回落。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将指标隔夜利率提高75个基点,以努力推动1980年代以来最高的通胀降温,尽管有证据表明经济正在放缓,但美联储仍暗示将“继续上调”借贷成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表示,经济未来轨迹缺乏清晰的能见度,意味着美联储只能在“逐次会议”上就其政策走向提供可靠的指引。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如果市场现在认为利率可能不会上调得那么高(和)那么快,这对黄金市场走势相对来说是一个积极的环境,也是我们在美联储会议后看到金价上涨的原因。”

美元回落,增强了黄金在海外买家中的吸引力,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滑。尽管最近有经济衰退的风险,但美联储激进加息和美元最近的涨势给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蒙上了阴影。

SPDR Gold Trust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金量触及1月以来最低,约为32321124盎司,这反映了市场人气。

原油

油价周三收涨超过2美元,因报告称美国库存减少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减少,抵消了对需求疲软和美国加息的担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由于美国原油价格远低于国际指标布伦特原油,出口量激增至历史新高,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50万桶。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急剧下降之后,美国汽油需求一周内反弹了8.5%。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所有关于需求受扰的讨论都在这份报告后停止了,情况在两周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美联储一如预期决定加息75个基点,以努力冷却1980年代以来最高的通胀之后,油价继续攀升。

周三,通过北溪一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降至该管道总运能的20%,而意大利的石油生产商埃尼集团(Eni)表示,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获得的天然气供应减少。

外汇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下跌,此前美联储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息75个基点,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刺激了人们对放缓加息路径的希望。

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以试图控制通胀;它指出,虽然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但其他经济指标已经疲软。

道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表示:“你当然可以将政策声明视为鹰派,但它与他们在过去几次会议上的说法相当一致,他们将继续加息,估计他们将进入限制性区间,他们现在处于中性,他们仍然认为他们将需要进入限制性区间。从理论上讲,在鹰派的环境下,美元应该走强,但这与预期一致,本月到目前为止,美元出现很大的波动。”

美元最初在声明后走高,但很快就逆转了方向,并与国债收益率一道进一步走弱,而美国股市则反弹,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声明后的评论被视为鸽派。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固定收益首席投资策略师George Bory说,“加息步伐放缓的希望压低了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债券收益率降低,信贷息差收窄,股票价格上涨,尽管风险资产最初上扬,但很多东西仍然取决于通胀和美联储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的能力。”

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对美联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周二的50.7%上升到60.9%,而对加息75个基点的预测从41.2%下降到35.2%。对超大规模加息的押注帮助推动美元指数在本月早些时候达到109.29的20年高点,但由于经济数据暗示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最近美元有所回落。

但在周三,数据显示美国6月贸易赤字大幅收窄,因为出口跳升,而被视为商业支出计划晴雨表的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上月增长0.5%,可能舒缓对经济的一些担忧。

欧元几乎收复了上一交易日的全部跌幅,这是欧元两周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但由于俄罗斯进一步减少了通过北溪一号管道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仍然很高。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天然气危机,加上意大利的政治困境,将在明年初将该地区推向温和的衰退,并限制欧洲央行的加息路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