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6月28日财经早餐:静待两大行长欧洲央行论坛讲话,美元走势胶着

来源:汇通网 2022-06-28 07: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交投于103.94附近,通胀预期的软化促使人们重新评估激进加息的前景,交易员静待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论坛上的讲话。

(原标题:6月28日财经早餐:普京将参加G20峰会!静待两大行长欧洲央行论坛讲话,美元走势胶着)

周二(6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交投于103.94附近,通胀预期的软化促使人们重新评估激进加息的前景,交易员静待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论坛上的讲话。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7%,结算价报每桶115.0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8%,报每桶109.57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3%,报每盎司1824.8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2%,至31438.26点;标普500指数跌0.3%,至3900.1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8%,至11514.57点。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收跌,几乎没有什么催化剂推动投资者情绪改变,今年接近过半,期间股市一直受累于通胀忧虑加剧和美联储收紧政策。三大股指齐收低,盘中稍早交投震荡。亚马逊 、微软和Alphabet等对利率敏感的科技巨头造成最大拖累。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本周和下周缺乏方向的原因是投资者在寻找有关第二季财报季情况的线索。”三大股指均势将连续两个季度下跌,这将是2015年以来首次。三大股指6月的月线也势将下跌,这将标志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创20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跌势。

Stovall表示,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势将创下自1962年以来的第五大年初迄今跌幅。每当标普指数在一年中上涨超过20%时,在新的一年相对较早的时候就会平均下跌11%。而所有在上半年开始下跌的年份,在这一年结束前都恢复到了持平水平。不能保证今年会发生这种情况,但市场可能会给我们惊喜。

经济数据令人惊喜,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均好于预期,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断言增加了可信度,即经济足够强劲,可以承受住加息以遏制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的影响,不会陷入衰退;距离第二季财报季还有几周时间,13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已经预先公布了业绩。根据路孚特的数据,其中45家是正面的,77家是负面的,导致负/正比率为1.7,比第一季度强,但比一年前弱。

贵金属

金价周一下跌,因利率上升而承压,投资者关注将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任何有关政策动向的线索。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走软,因在又一次需求疲软的美债标售后,债市再次遭遇抛售,从短期来看,黄金的前景好坏参半,今年夏天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边是美联储更加激进的可能性,另一边是经济衰退的风险。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令黄金的吸引力下降。

投资者正在关注未来政策动向的任何迹象,包括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主要央行行长将出席在辛特拉举行的年度论坛。 同时,分析师表示,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以加强对俄制裁的计划,可能只会产生有限的基本面影响。

原油

油价周一上涨近2美元,受助于供应更加紧张的前景,此前七国集团(G7)承诺进一步切断俄罗斯总统普京战争资金的来源,同时推动能源价格回落。

G7誓言“只要需要”,就会一直和乌克兰站在一起,提议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作为打击莫斯科财政收入的新制裁措施的一部分。 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表示,“我认为,如果他们要对俄罗斯石油的销售和购买设置价格上限,我很难想象这将如何实施,特别是现在印度等国已经成为俄的最大客户。”

法国总统府一位官员表示,国际社会应该探索所有选项,以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包括与伊朗和委内瑞拉等生产国进行磋商。这两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石油出口均受到美国制裁的限制。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预期会有更多加息导致期货市场波动并引发避险情绪,一些能源投资者和交易商缩减了仓位,但现货原油的价格在高需求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强劲,就目前而言,紧迫的供应担忧盖过了增长担忧。

消息人士称,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在周四开会时可能会坚持8月加速增产的计划。路透看到的一份报告显示,OPEC+将其预计的2022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量从之前的14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

外汇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势挣扎,因为通胀预期的软化促使人们重新评估激进加息的前景,但动荡的市场缓冲了更广泛的下跌。激进的加息押注提振了美元,本月早些时候美元指数升至105.79的近二十年高点。但随着一些高频数据指标显示经济势头开始降温,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投资者正变得谨慎。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很难有信心地说美股已经出现底部,所以很多交易员仍在寻找淡化任何出现的反弹,”美元指数跌0.12%,至103.9。本月早些时候曾触及105.79,是2002年底以来的最高值。

利率期货定价显示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指标基金利率从明年3月起稳定在3.5%左右,比2023年利率升到4%左右的定价有所回落。Bannockburn 全球外汇 LLC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今天是一个盘整日,我认为我们只是在等待更多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他补充道,指的是将在周五公布的欧元区消费者物价的详细情况。同时,欧洲央行不久将在十多年来首次加息的预期也使欧元受到提振。Moya称,每个人都在期待欧洲央行的这次首次加息,我认为鸽派加息的风险正在消退,欧元上涨0.27%。

欧洲央行在葡萄牙Sintra举行的年度论坛开幕,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出席会议,欧元兑美元领涨。市场将关注未来政策动向的任何迹象。

商品货币周一承压,因为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企业的利润在4月大幅下降后,5月再次萎缩,尽管速度有所放缓。 其他货币中,俄罗斯卢布在银行间市场走软,因为俄罗斯将面临自一个世纪前布尔什维克革命以来的首次主权债违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