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转升,美指大跌,FED抗通胀决心料面临大问号

来源:汇通网 2022-05-20 07: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19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价格转升,因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全球供应链压力在4月份重新加剧,其导致的高通胀缓解遥遥无期,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进而对美元构成利空。

(原标题:现货黄金转升,美指大跌,FED抗通胀决心料面临大问号)

周四(5月19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价格转升,因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全球供应链压力在4月份重新加剧,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进而对美元构成利空。

隔夜公布的美国4月房市数据表现糟糕,加剧了对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前一天强化了鹰派姿态,称美国货币当局将把利率推高至遏制通胀飙升所需的水平。

美国通胀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开始失控,特别是数万亿美元与抗疫相关的联邦支出和转移支付让家庭、公司和地方政府敢于花钱,即使全球供应链因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而中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激进态度给市场带来物极必反的效果。加息固然利好美元,但过快加息打压经济增长前景,且美元指数此前已经呈现明显超买,技术上有回调需求。

供应链难题

纽约联储在其最近更新的全球供应链指数中报告称,由于抗疫封控措施和乌克兰战争延长了交货时间,以及美国和亚洲之间的空运成本上升,全球供应链压力在4月份加剧。

该指数上涨也部分扭转了前四个月供应问题缓解的局面。如果当前局面继续下去,即使央行努力控制价格上涨,也可能意味着高通胀会更加持久。

Morning Consult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大量美国消费者报告说,4月份商品要么缺货,要么更难找到,或者在线订购产品的交货时间有所延长。民意调查显示,大约60%的杂货购物者报告“很难找到某些商品”,40%的人表示家居装修商品的交付速度有所放缓。

美联储希望通过加息抑制商品和服务的过度需求,他们也希望供应链瓶颈能够缓解,加息步伐和利率最终达到何种水平将部分取决于供应量正常化的速度。但供应链改善前景不受美联储控制,疫情和战争尚无终结迹象,金价将很难重新跌破1800美元关口。

美联储7月后转向?

两位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之后转向更为谨慎的加息路径,因为美联储试图在抑制通胀同时,不至于让经济陷入衰退。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5月17日)表示,他预计在政策收紧最初爆发后将过渡到“有节制的”加息。在美联储的措辞中,“有节制的”加息幅度是指25个基点。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5月18日)给出了类似评估。他表示,7月份之后,“我预计基金利率会以适度的速度继续上调,直到我们确信通胀正朝着委员会设定的目标(2%)回落。"

但目前尚不确定美联储决策层已就此达成共识。总统拜登提名的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巴尔周三表示,通胀过高影响了全国各地社区,他将坚定地致力于压低通胀至美联储目标2%,实现物价稳定。

美联储当前的立场使得美国经济很难实现软着陆,因为货币政策变化和通胀变化之间存在较长时间的滞后,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对美元构成利空,美指可能较长时间徘徊在105关口下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