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持稳,美指创逾一个月新高;勿忽略美联储的现行框架

来源:汇通网 2021-06-16 08: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现货黄金有望持稳,但美元指数升创5月14日以来新高,限制了金价升幅。交易员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变得谨慎,该会议结束可能释放任何关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讯号。自去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一个新框架下运作,该框架现在的目标是使通胀率略高于2%,以弥补长期低于2%的通胀,并修复任何基础广泛和“包容性的”充分就业,而不必担心超出该目标。

(原标题:现货黄金持稳,美指创逾一个月新高;勿忽略美联储的现行框架)

周二(6月15日),现货黄金有望持稳,但美元指数升创5月14日以来新高,限制了金价升幅。交易员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变得谨慎,该会议结束可能释放任何关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讯号。

金价上日跌创5月17日以来新低至1844.95美元/盎司。

迄今为止,以主席鲍威尔为代表的美联储官员强调,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超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但最近的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价格上升压力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减码货币刺激。

美联储周三还将发布新的季度经济预测,这将显示决策者对失业、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以及首次加息日期的看法。不过,预计上述长期规划都不会成为美联储本周会议讨论的一部分。3月份发布的预测显示,大多数决策者预计2024年之前不会升息。

在美联储将隔夜利率下调至零并开始购买债券以支撑经济和金融市场15个月之后,分析师预计本周不太可能调整政策。跟之前几个月一样,鲍威尔可能会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经济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业市场表现仍欠火候

纽约联储的月度调查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预计明年经济将繁荣发展,对通胀、房价、收入预期都在回升。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前景也更加乐观,因为目前更多企业复工复产,旅游增加,雇佣情况改善。

在不到10年时间中,美联储第二次准备就如何以及何时结束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展开棘手的辩论。该计划缓冲了遭受危机重创的经济,但却使得美联储手头债券爆棚,而且可能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停留数年。

与美联储上次考虑减少购债相比,美国经济可以说处于更好的状态。失业率更低,整体国民产出更接近危机前的趋势,更强劲的助力,包括过去六个月与大流行相关的2.8万亿美元政府援助,有望使今年录得数十年来预计最快的经济增长。

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使得减缓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鲍威尔在美联储4月政策会议后表示他希望见到增加200万个工作岗位,迄今美国雇主新增招聘不到该数字的一半,目前仍有超过900万美国人失业。

即使企业试图在预期中的夏季业务高峰之前增加人手,但对感染病毒的恐惧、疫情驱动的就业市场转变、以及额外的失业救济金,阻碍了工人重返岗位的意愿。

国际金融协会(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表示:“我认为讨论将在周二和周三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开始,它会非常、非常谨慎地开始。”但他补充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急于做出结论。

NedDavis Research首席国际分析师Alejandra Grindal表示:“现在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才能确定它们是否只是暂时的”。

道明证券分析师称,考虑到黄金的回调就像赛道上的减速带一样,他们认为价格有进一步走软的风险,“尽管CPI数据出人意??料,但黄金未能突破 1900 美元/盎司,这凸显了对黄金缺乏投机兴趣。”

立足点:政策框架已质变

美联储去年12月表示,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到经济在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债券购买给长期借贷成本带来下行压力,鼓励投资和招聘。

官员们关于如何以及何时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的讨论似乎将在本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展开,而且是在与上一次迥异的背景下进行。八年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后首次提出缩减债券购买的想法时引发市场骚动,人们对拥有如此大的债券市场份额普遍表达了不安。

但这一次,即便美联储官员已经发布了大量缩减路径的线索,主要官员也曾暗示讨论正在进行,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此反应从容。其中的原因是,大多数联储官员现在已经更加习惯于将债券购买作为其工具包一部分的想法。

当年资产负债表达到约4万亿美元时,被视为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如今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不再是引起恐慌的特别原因,尽管现在它的规模已经翻了一番。自去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一个新框架下运作,该框架现在的目标是使通胀率略高于2%,以弥补长期低于2%的通胀,并修复任何基础广泛和“包容性的”充分就业,而不必担心超出该目标。

在上周公布的调查中,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至少要到8月才能确定缩表的时间表,预计要到明年初才会开始削减每月购买规模。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说:“这是一个不同的美联储,一个不同的框架。”但即便如此,决策者仍希望开始讨论他们希望经济达到哪些指标才会削减资产购买计划,其中包括劳动参与率和就业水平以及失业率等。美国目前失业率为5.8%。

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关于美联储缩减购债需要大约一年时间才能完成。但纽约联储4月对初级市场交易商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届时美联储将仅等待六个月就加息,这一时间是上次的一半。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sther Reichelt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正是明天的美联储会议如此有趣的原因:市场参与者根本无法确定哪个方面对美联储的影响更大。由于不确定性太高,没有任何美元交易员愿意在周三会议指数之前采取过于明确的立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