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央行决议来袭,拜登就职典礼终于上场,警惕美国内部矛盾对市场的影响

来源:汇通网 2021-01-18 08: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1月18日至24日),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原油市场还有OPEC月报也将公布。此外,美国下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也在本周举行,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是否有一些意外事件的发生,警惕美国内部矛盾的发生对市场的影响。

(原标题:1月18日财经早餐:三大央行决议来袭,拜登就职典礼终于上场,警惕美国内部矛盾对市场的影响)

本周(1月18日至24日),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原油市场还有OPEC月报也将公布。此外,美国下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也在本周举行,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是否有一些意外事件的发生,警惕美国内部矛盾的发生对市场的影响。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中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欧元区财长会议讨论欧元的国际作用、新冠疫情危机后欧元区的失衡问题,并就即将实施的复苏和抗风险计划的优先事项交换意见,拜登团队的就职典礼彩排。

② 周二,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就Antony Blinken被提名出任国务卿召开听证会,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将耶伦提名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下一任总统就职典礼。

③ 周三,美国下一任总统就职典礼、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举行新闻发布会、英国12月CPI年率。

④ 周四,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后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⑤ 周五,日本12月全国CPI年率,)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贵金属与原油

金价上周五走低,现货黄金一度大跌1.25%,刷新近四日低点至1823.45美元/盎司,为本周以来最大日跌幅,因美元继续上行,ETF资金连续流出,盖过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虽然当选总统拜登周四公布的财政刺激计划一度帮助刺激了所谓的再通胀交易,但投资者担忧该计划可能因国会的阻力而缩水。与此同时,周五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之下,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增幅弱于预期。

美国银行金属研究负责人Michael Widmer在电话中表示,每个人都在押注经济开放和财政刺激措施带来明显的影响。随着新病毒变种的出现,遏制大流行病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例如,如果因为有更多病毒变种而导致疫苗效力下降,从而无法开放经济,那么再通胀交易就不再可行。

油价上周五跌逾3%,创三周最大跌幅,美油创近四个交易日低点至至51.83美元/桶;因美元走强,且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引发经济忧虑。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使原油需求前景受到抑制,导致油价走低。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超预期,零售销售和生产者价格指数等数据也显示经济复苏面临阻碍。当选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料将面临立法大战,由于民主党坚持大规模纾困,而提案中一些救助项目遭到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预计这场政治角力将旷日持久。

尽管石油期货有所回落,但疫苗推广及沙特阿拉伯本月初承诺进一步减产,将有望支撑油价。摩根大通称石油市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供应短缺。

荷兰合作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在报告中称,考虑到近期失去了很多关键因素的支撑,油价可能会出现短期回调,但跌幅可能不深,因为有各种看涨油价的呼声,而且一些最大最知名的美国投行谈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后,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似乎正迅速上升。

外汇

在美国的长周末来临之际,美元受月中的仓位调整推动创出9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上涨;与此同时,随着一些央行会议将于下周开始召开,市场的风险偏好减弱。资源型货币追随大宗商品和股市一道走低。

美元指数升0.60%,报90.79,盘中触及90.80,为去年12月21日以来最高,周线收高0.8%,创11周来最佳单周表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持续造成影响,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也抑制了风险偏好,这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美国零售销售逊于预期,另外有报道称辉瑞通知欧盟表示接下来的3-4周内将无法按计划提供全部疫苗;受上述消息影响,避险资产需求增加。投资者担心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难以赢得广泛的支持。

美国零售销售去年12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出台的新措施引发了就业岗位流失,这进一步证明,2020年底处于困境中的经济复苏步伐大大放缓。疲弱数据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国股市也下跌,因投资者周五变得更加厌恶风险。

Tempus Inc.高级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我觉得,在所有关于疫苗的乐观情绪之后,我们现在回到了疫苗接种非常缓慢的现实中,这给商业活动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尽管财政援助计划即将出台,但我们在医疗方面有更多的保证之前,市场不会继续繁荣。

分析师称,美元从上周开始由三年低点反弹,如果经济状况恶化,这一趋势可能还有进一步持续的空间,但美元的较长期前景依然疲弱。

12月生产者最终需求物价指数(PPI)小幅上升0.3%,11月仅微升0.1%,这表明未来几个月预期将会出现的通胀回升幅度可能不会令人担忧。

三菱日联金融汇市策略师Derek Halpenny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尽管短期内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但美元的大背景仍为负面。”

欧元兑美元下跌0.63%至1.2075,为12月10日以来最低,汇率一周累计下跌1.21%,是10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汇率下看55日移动均线所在的1.2052;1.2180将是能否反弹的关键枢轴位。欧洲央行下周将举行政策会议,1周期低delta看跌期权吸引了买盘,不过在央行会议之前的到期期权可能会抑制价格波动。

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至103.88,交叉盘相关卖盘和广泛的美元买盘使汇率上下波动;随着隐含波动率下降,汇率保持在103.62至103.90的窄幅交易区间之内;一周累计下跌不到0.1%。欧元兑日元一度下跌0.6%,至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镑兑美元下跌0.73%,报1.3586美元,几乎抹去了一周全部涨幅;尽管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1月实施的停摆对经济的打击没有预期的那么大,这为英镑提供了一个底部支撑。该货币对仍受到1.3700附近的卖盘限制;1月11日低点1.3452是短线支撑。

美元兑加元上涨0.76%至1.2736,受WTI油价下跌影响,一度上涨1%;该汇率一周累计上涨0.3%,一周期隐含波动率升至7.25%,加拿大央行下周将举行政策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