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多国重磅数据出炉,聚焦英国央行负利率是否实锤

来源:汇通网 2021-01-11 08: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1月17日当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中国12月通胀,美国将12月通胀和零售销售,德国年度GDP,央行方面,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将评估负利率传导的国际证据,此外石油行业两大组织也将公布月报,同时需持续留意全球疫情及美国财政政策的进一步动向。

(原标题:1月11日财经早餐:多国重磅数据出炉,聚焦英国央行负利率是否实锤)

本周(1月11日-1月17日当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中国12月通胀,美国将12月通胀和零售销售,德国年度GDP,央行方面,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将评估负利率传导的国际证据,此外石油行业两大组织也将公布月报,同时需持续留意全球疫情及美国财政政策的进一步动向。

上周六(1月9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在网站上发布的评论中通知:新一轮的薪酬保障计划(PPP)将于周一(1月11日)启动。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月9日美国新增2877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为疫情爆发以来次高。

周一重点关注中国CPI数据表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认为,中国CPI将在全球经济复苏、国内需求进一步回升共同发力带动下逐渐回升至正值水平。此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成员滕雷罗将发表演讲,评估负利率传导的国际证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采取负利率政策,以对抗第三次封锁措施给经济造成的打击。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1月11日)中国12月CPI年率、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成员滕雷罗将发表演讲,评估负利率传导的国际证据。

② 周二(1月12日)日本11月贸易帐、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有关2021年经济展望的在线讨论。

③ 周三(1月13日)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美国截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④ 周四(1月14日)德国2020年GDP年率、美国截至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⑤ 周五(1月15日)英国11月工业产出、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12月PPI、美国12月零售销售、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一场研讨会。

贵金属与原油

黄金上周五一度重挫逾4%,银价急跌多达近10%,因华盛顿权力平稳交接的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飙升,重创贵金属市场。现货黄金最低触及1828.44美元,尾盘大跌3.39%,报1849美元/盎司,录得去年11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对许多投资者来说,黄金正在发生重大的根本性转变,他们开始放弃避险交易。你可能会看到,美债市场出现一些强劲的资金流动,这削弱了黄金的部分吸引力。”

民主党控制美国参议院增加了对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押注,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月以来最高。虽然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对冲广泛刺激可能导致的通胀的工具,尤其是在去年,但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白银下跌6.33%,至每盎司25.42美元,此前曾下跌9.8%,而钯金下跌2.6%,至每盎司2356.23美元。两种金属都将势将录得自去年1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铂金下跌5%,至1,060.87美元,缩减了稍早6.2%的跌幅。

油价创出9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为沙特阿拉伯的减产计划刺激实物原油买盘激增。纽约原油期货一周累计上涨了3.72美元,布伦特原油自去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55美元。

沙特阿拉伯上周早些时候承诺,将在2月和3月每天减产100万桶。这使得供应收紧的前景比预期来的更早;与此同时,拜登政府推出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也刺激金融市场广泛上涨。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圣路易斯的执行副总裁Bill O’Grady表示,沙特阿拉伯减产是一个重大决定,成为油价的支撑,显然,保持石油价格对他们至关重要,因而愿意让其他人利用这一点来实现其价格目标。

外汇

美元指数上周五走高,此前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不佳,提高了人们对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及相关封锁措施打击的经济的预期,市场在等待拜登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最终细节。随着美元上涨,欧元跌至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在周五晚些时候惠誉评级发布英国评估结果之前保持稳定。美元兑日元一度突破104关口。

美元指数尾盘升0.31%,报90.08,盘中一度触及90.25,为去年12月29日以来最高。美元在就业报告发布后短暂回落,随后又继续走高,因人们愈发预期会出台额外的刺激措施,以帮助支撑经济,直到疫苗接种的进程允许放松封锁措施。

美国劳工部表示,去年12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14万个,为八个月来首次下降,预期为增加7.1万个。12月失业率为6.7%。此前在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劳动力市场停滞不前。

TD ameritrade期货和外汇董事总经理JB Mackenzie称,你已经知道数字会是这样,你会对自己说,现在会有下行压力或疲软态势,你瞧,市场说你是不对的,我们会走强一些。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上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表明,美国民众现在需要更多的紧急援助,包括发放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即使进行赤字融资,现在采取行动将帮助经济。

民主党掌控参议院,这让当选总统拜登将能够推进增加支出议程,分析师表示这将提振风险意愿,利空债市和美元,尽管2020年底对美元的强烈看空共识前景已有所缓解。

ICE美元指数自11月5日以来首次突破了21天移动均线,纽约交易员表示,这主要是受到期货账户在周末前平仓影响。

欧元兑美元跌0.44%至1.2218;一度下跌0.6%至1.2193,为12月28日以来最低。一系列大额期权将于周一到期,包括执行价1.2295的14亿欧元期权、执行价1.2300的24亿欧元期权、执行价1.2315的17亿欧元期权。

美元兑日元涨0.12%至103.93,盘中在上涨0.3%、下跌0.2%的区间内波动;一周累计上涨0.71%,为11月13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值得关注的即将到期大额期权包括1月12日到期、执行价104.00日元的12亿美元期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