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Moderna疫苗提振信心,股市和商品货币齐涨,避险美元再创一周新低,油价劲升逾3%

来源:汇通网 2020-11-17 08: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打压避险美元跌创一周新低至92.46,商品货币和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国际油价也全线上涨,受到疫苗乐观消息的支撑,美原油劲升逾3%。

(原标题:11月17日财经早餐:Moderna疫苗提振信心,股市和商品货币齐涨,避险美元再创一周新低,油价劲升逾3%)

周二(11月17日)亚市盘初,金价窄幅震荡,交投于1888.98附近,受到1900关口压制,美元指数则延续弱势,徘徊于一周低位附近。周一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打压避险美元跌创一周新低至92.46,商品货币和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国际油价也全线上涨,受到疫苗乐观消息的支撑,美原油劲升逾3%。

商品收盘方面,周一(11月16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基本收平,收跌0.02%,报1887.9美元/盎司,12月交割的WTI质油期货上涨了1.21美元,报收每桶41.34美元,涨幅3.36%;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了1.04美元,收于每桶43.82美元,涨幅约2.95%。

美国股市方面,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一均创下收盘新高,道指涨1.6%;标普500指数涨幅1.16%;纳斯达克指数涨0.8%。

贵金属与原油

黄金价格周一探底回升,一度跌至1865附近,收报1888.95美元/盎司;交易员权衡Moderna Inc.疫苗的好消息和进一步防疫封锁与加大经济刺激的前景。

Moderna表示,在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中,其新冠肺炎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

该消息最初打击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一度下跌1.3%;之后回稳。

RJO Futures.策略师Bob Haberkorn说,投资者预计美国会有更多防疫封锁,且未来拜登政府的刺激政策将提振黄金需求,抓住金价下跌的机会买入。

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认为,投资者对疫苗分配的担心及其将面临的大规模病毒感染,可能削弱了市场的反应。

尽管如此,新冠肺炎治疗的前景光明可能正在压制对黄金ETF的需求。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上周出现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单周资金流出,之前有消息称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在中期分析中表现超过90%的有效性。

美油和布油均震荡上涨,因为有迹象表明一种Covid-19疫苗非常有效,增强了需求将会增长的预期。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了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短暂触及历史盘中高点,之前Moderna Inc.称,在一项大型后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中,其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4.5%

上周辉瑞也公布了疫苗方面的乐观消息,提振了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中国10月份的石油加工量反弹也提振了油价。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的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这是今天的大新闻,每个人都在买进。不过,要实现很大一部分人口接种疫苗还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由于采取了新的防疫封锁措施,欧洲的石油消费受到冲击。与此同时,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两位抗疫顾问表示,他们赞成采取有针对性的地方性防疫措施,反对全国封锁。

需求前景不平衡给OPEC+带来了挑战,该联盟的监督委员会将于周二举行会议,然后在月底举行关键的政策会议以决定产量。

外汇

美元指数周一延续跌势,一度创一周新低至92.46,Moderna新冠疫苗的好消息抑制避险需求,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纪录新高。商品货币跑赢避险货币,挪威克朗和新西兰元领涨。另外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预期,也令美元有所承压。

Action Economics的分析师写道。“目前,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美元市场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波动,但在较长期内,由于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的立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压力,因为经济增长反弹会伴随着通胀”

欧元兑美元涨至一周高位,最高触及1.1869,收报1.1852,涨幅约0.15%,因在亚洲公布强劲经济数据后,本周开局投资者相对乐观,疫苗的乐观消息也给欧元提供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相信,在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方面,欧元区的准备比分歧严重的美国国会更充分,这也助市场一臂之力。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该地区的其他好消息是,经过长达八年的磋商,包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等15国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周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这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自贸区,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纽元兑美元大涨0.85%,再次顶破0.69关口,收报0.6904;澳元兑美元大涨0.7%,创一周新高至0.7327,收报0.73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