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GDP温和向好难掩需求疲软事实 黄金适度回撤静待G20峰会考验

来源:fx168 2019-06-28 09: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货黄金周四(6月27日)连续第二日回撤,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98.70美元/盎司,一度跌破1400美元关口,但随后收复部分失地重返这一水平上方。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再度批评鲍威尔称永远不应该加息至目前的利率水平,同时强调有权力解雇鲍威尔。

(原标题:GDP温和向好难掩需求疲软事实 黄金适度回撤静待G20峰会考验)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稳定在3.1%,但分析师预测二季度将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国内实际GDP增长反映出口、消费支出、商业投资、库存投资以及政府和地方政府支出的增长,进口有所下滑?

有评论指出,尽管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较前值没有变化,但消费者支出增幅有所下调。经济增长虽有加速,但出口和库存提振掩盖了国内需求疲弱的事实。

虽然经济增长速度仍高于大多数专家所认为的经济潜力,但媒体调查的分析师预测,二季度美国GDP增幅将降至1.8%,为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此外,通胀在一季度受到抑制,特朗普将价格上涨缓慢作为美联储降息的理由——美联储还担心通货膨胀率远远低于其2%的目标。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再度批评鲍威尔称永远不应该加息至目前的利率水平,同时强调有权力解雇鲍威尔。事实上,鲍威尔此前已再度强调美联储独立性……

不过,特朗普似乎并无避忌意思,甚至连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也难逃特朗普“点名”,今天特朗普表示“美国应该让德拉基来决定货币政策方向,而不是我们的美联储主席”。

技术面来看,黄金正测试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404水平,已经形成高点下移和低点下移的看跌趋势,预期将进一步走低,下方支撑见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394。

1小时图显示,尽管黄金总体上涨趋势仍然明显,但黄金于6月25日受阻1439美元后辗转回落,周三(6月26日)在反弹触及1415美元后亦随即受阻回落,暗示短期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短期而言,黄金跌破1400美元后市或将进一步考验1390美元甚至1380美元,但中期来看黄金回调若能企稳于1360美元上方,后市仍将重返升势并挑战前期高位1440美元上方阻力。

后市展望:

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已经放弃了近期的部分走势,但下行空间有限依然受到降息预期和贸易担忧的支撑。

分析师表示,目前,在美联储官员调低对下个月降息的预期后,本周早些时候,“对贵金属的买盘受到了打击”,金价显得很挣扎。”

Otunuga说:“在美联储官员下调对美联储下个月降息的预期后,本周早些时候对贵金属的买兴受到了打击。”尽管美元企稳也增加了影响黄金的因素,但贵金属仍然具有弹性,并受到核心主题的良好支撑。只要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降息预期和贸易紧张局势仍然存在。

黄金的技术图表分析师补充道“黄金似乎正处于技术危机之中,会受到下行冲击的影响。图片依然看涨,金价跌至1390美元,这可能成为新的更高低点。如果这一点被证明是可靠的支撑,黄金有可能反弹至1424美元。”

福四通国际则表示,美国和中国总统在20国集团会议上举行的周末峰会对黄金来说至关重要。

福四通称:“黄金的命运也将在即将到来的G20会议中被束缚;如果我们得到‘正面’结果,我们可以看到价格走低,而谈判令人失望的结果可能会突破近期的高点。”一般来说,贸易谈判的任何恶化都会导致对经济的担忧,从而对风险资产造成压力,但却帮助黄金这样的安全避风港,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