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几家欢喜几家愁 美股重挫、黄金冲击千三关口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9-01-04 09: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苹果业绩预期的影响下,美股隔夜再度大幅收跌。3、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美国苹果公司在股市收盘后预警2019财年一季度业绩下滑,美国股市近期持续震荡,市场人士担心苹果公司消息可能对美国股市形成冲击。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几家欢喜几家愁 美股重挫、黄金冲击千三关口)

在苹果业绩预期的影响下,美股隔夜再度大幅收跌。这使得市场避险情绪迟迟无法降温,早盘日股重挫,跌逾3%。受避险买盘提振,金价继续走高刷新6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295.79美元/盎司。随着美元指数陷入疲软,且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再度获得青睐,金价短线有望上探千三关口。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660.02点,或2.8%,报22,686.22点,苹果股价领跌。该股指在收盘前跌至当日低点,跌幅一度高达707.8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2.47%,报2,447.89点,科技股下跌5.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至6,463.50点,结束了连续五天的上涨势头,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近10%。周四是苹果自2013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承压于96.30水平附近,隔夜美指继续大跌,因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12月ISM制造业指数创金融危机后最大降幅。尽管小非农ADP好于预期,但是未能给美指带来有效的提振。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受到密集均线的压制下方,且录得一根长阴线,并基本覆盖了周三的长阳线实体,这暗示美指的下行风险进一步加剧,下方关键支撑位于96.10附近,跌穿这一水平的话,美指将继续下探95.65附近支撑,这一水平失守,美元或打开深度回调的空间。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继续震荡上行,现逼近1300美元整数关,黄金上涨主要受避险情绪以及美元走势疲软这两点因素的推动。技术指标目前的走势依旧看涨,云图以及MA均线均表现的极为强劲,不过,KD以及RSI指标目前已经超买且考虑到逼近千三关口心理阻力位,因此,短线看涨黄金需更为谨慎。

4小时图显示,金价早盘继续走高,续刷6月10日来的最高水平。日股早盘大跌再度提振市场避险情绪。技术面显示,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且MACD再度恢复涨势。这支撑金价短线继续反弹,与此同时,云图上行云未见收口或者涨势放缓的迹象,这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涨势。不过,部分技术指标已经有处于超买水平,因此需注意短线回落的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54.1,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以及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2、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1万人,高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2万人。

3、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美国苹果公司在股市收盘后预警2019财年一季度业绩下滑,美国股市近期持续震荡,市场人士担心苹果公司消息可能对美国股市形成冲击。

4、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12月份跌至49.4,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并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为27.1万人,大幅好于经济学家预期。

2、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传达出乐观的情绪。

3、意大利议会已于当地时间30日正式表决通过了最新的2019年预算案。

北京时间8:31,现货黄金报1294.7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