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 欧洲市场动荡黄金功亏一篑

来源:fx168 2018-12-12 08: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 欧洲市场动荡黄金功亏一篑)

本周,金融市场基本面大事不断,这也使得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欧洲方面,英国政局动荡、法国恐怖袭击等事件导致欧系货币大跌,这也为美元的强势上涨增加了更强的动力,黄金在触及1249美元之后回落,但依旧守住了1240美元这一关口。市场对美联储将在2019年暂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最青睐的CPI通胀数据。

据英国《每日镜报》最新报道称,启动对首相梅不信任投票所需的48封信件已经就位。Buzzfeed也援引英政府高级官员称,预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很快面临不信任投票。

据BBC报道,英国议会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据悉要求在周三会见首相梅。英国保守党亿元Bridgen随后也称,相信1922委员会主席将于周三早上会见首相梅。1922委员会可以对任何在任党领袖进行信任投票。

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周二(12月11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一个著名的圣诞市场附近发生重大安全行动,媒体报道称事件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案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1人受伤。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已被视作恐怖袭击处理。

特朗普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之间展开了激烈谈判。特朗普一再威胁道,如果国会不拨给他50亿美元资助南部边境墙,他就关闭政府。国会必须在12月21日前通过一项开支法案,以维持七个政府机构的正常运作。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7.40水平附近,美元指数上涨因欧洲市场乱局不断提振美元市场避险买盘,且华 为CFO获得保释,中美贸易 摩擦有望降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的走势。与此同时,隔夜公布的美国PPI数据强劲。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继续涨势得以维持,美指升破了97.20水平附近的关键阻力,这意味着上行动能再度走强,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探前期高点97.70水平,下行方面,美元指数需守住97整数关附近支撑才能延续涨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本周涨势稍缓,因欧洲风险不断,美指在避险买盘的提振下不断在走强。不过黄金目前依旧守住了1240美元这一水平,MA均线呈看多排列趋势,且继续朝北发散,暗示金价的整体趋势继续看涨,虽然技术指标有所回落,但是料金价遭遇大幅回撤的可能性较小。

4小时图显示,黄金目现维持高位震荡盘整趋势,KD指标在触及超卖水平之后放缓跌势,虽然RSI呈震荡下行趋势,不过整体跌势并不强劲,这或暗示黄金短线的回调空间有限。云图上行云展示稍稍放缓,但没有收口或者回落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巩固了这一观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0.93点,跌幅0.21%,报24372.3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9点,跌幅0.03%,报2637.03点。

2、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为707.9万人,不及经济学所预期的710万人。

3、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案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1人受伤。斯特拉斯堡枪击案已被视作恐怖袭击处理。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华 为CFO以75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

2、美国11月核心PPI年率录得2.7%,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5%。

3、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7。

北京时间8:15,现货黄金报1243.86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