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触及1250美元 非农意外疲软市场看淡美联储加息

来源:fx168 2018-12-10 08: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并触及1250整数关,为7月11日来最高水平。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这也使得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涨情绪降温,而美联储布拉德的鸽派讲话也是美指承压的因素之一。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触及1250美元 非农意外疲软市场看淡美联储加息)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并触及1250整数关,为7月11日来最高水平。金价走势受到美指回落的支撑,此外,华 为高管被捕一案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提振金价。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这也使得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涨情绪降温,而美联储布拉德的鸽派讲话也是美指承压的因素之一。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显示,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为15.5万人,大幅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9.8万人。且消息薪资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美联储可能考虑推迟12月的加息,因为收益率曲线收窄,之后等到1月才采取行动;美联储当前并不处在应该加息的位置,存在12月加息令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实际风险。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受美联储布拉德鸽派讲话以及非农数据疲软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的走势愈发疲软,现承压于97关口下方。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已经有效跌穿上行通道,这暗示美指或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回调。且K线和MACD的顶背离形态暗示美指存在回调的需求。下行方面,美指正在测试40日均线支撑,跌穿这一水平,或有望继续下探至60日均线在96.05水平附近的支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持续震荡上行,金价早盘触及1250美元。技术面走势依旧较为强势,KD以及RSI指标在触及超买水平之后有望继续走高,且云图上行云也有朝北运动的趋势。与此同时,MA均线涨势也较为坚挺,这也为黄金提供技术面支撑。金价上行首先将测试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50%百分比位在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较为强势,市场持续受疲软非农数据的影响,MA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且离散程度暗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云图上行云的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这也暗示金价短线走势偏上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预期的19.8万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2%,不及预期0.3%。

2、美联储布拉德发表的年度“最鸽派”的讲话。他表示,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

3、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17.9万人,不及预期值19.5万人和前值 22.7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7。

2、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为0.8,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7。

3、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公布值为60.7,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9.0。

北京时间7:48,现货黄金报1249.46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