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黄金多空争夺激烈 市场迎接“小非农”数据

来源:fx168 2018-12-06 08: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37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走势较为震荡,美指也走出过山车行情。2、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多空争夺激烈 市场迎接“小非农”数据)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37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走势较为震荡,美指也走出过山车行情。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表达了对企业未来前景的担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反弹空间。本交易日,市场的焦点集中于小非农ADP数据以及贸易帐和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市场将准备迎接非农行情。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温和承压于97整数关下方,隔夜美指走势极为震荡,目前市场多空争夺激烈,市场将等待非农等更多的经济数据来指引方向。技术面来看,美指依旧处于上行通道中,不过,其上行动能已经放缓,MACD显示下行动能迟迟不能消退,且MA均线的涨势已经放缓,这意味着一旦经济数据不佳,美指随时都可能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短线来看,美指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走势较为强劲,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不过,黄金继续上行也面临着较大的阻力,在美联储12月决议公布之前,料市场不太可能大规模押注金价反弹。金价目前继续交投于云层的上方,尽管MA均线有加速上升的迹象,不过,云图上行云的涨势相对较为疲软,且KD指标在触及超买水平之后涨势暂停,这些都将限制黄金的技术面反弹空间。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震荡,金价现交投于1238美元水平附近,短线来看,黄金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KD以及RSI指标均进一步反弹且云图上行云没有明显的回落迹象。不过,MACD显示黄金的上行动能较为疲软,且零轴之上死叉,这可能限制黄金短线反弹的空间。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多数地区近几周仍报告经济温和至适度扩张,但对美国企业成长前景的乐观情绪已开始消退。

2、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惠誉下调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调低核心通胀预期,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延迟加息至2020年

2、美联储理事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当前直至2019年仍有理由继续执行加息进程。

3、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防止贸易战升级达成一致,承诺在两大经济体协商一项长久的协议的同时,暂时停止实施新关税措施。

北京时间8:05,现货黄金报1237.3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