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晨报:强势美元又回来了!多头惴惴不安 黄金千二关口险了

来源:fx168 2018-11-12 08:2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强势美元又回来了!多头惴惴不安 黄金千二关口险了)

上周,黄金表现极为疲软,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再度逼近1200美元整数关。随着美国中 期 选 举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减弱,美联储鹰派立场为美元提供了上行的动力,而美国PPI录得六年来最佳更是刺激了美元的上行动力。本交易日,经济数据整体较为清淡,美国因退伍军人节假期休市,不过美元指数的强势很有可能使得黄金千二关口遭受威胁。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再度收复97整数关,在美联储鹰派立场以及靓丽PPI等经济数据推动下,美元指数节节攀升。随着中 期 选 举的落幕,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消退,这也使得美元从承压状态中摆脱。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上行通道依旧完整,美指上周三触及通道下轨以及40日均线之后反弹,技术指标也再度转为上涨,这位美指上行提供了技术面支撑。初步阻力位于97.60水平附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温承压,上周五金价大跌,一度触及1206美元附近支撑,金价上周五有效收于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置下方,这增加了金价的下行风险。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日均线支撑,有效失守这一水平的话,金价将进一步测试1200美元关口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现再度测试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趋势线的话,那么将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很有可能已经结束。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KD以及RSI指标均跌至超卖水平附近,因此需警惕技术性反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201.90点,跌幅0.77%,报25989.30点;标普5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25.82点,跌幅0.92%,报2781.01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24.00点,跌幅1.65%,报7406.90点。

2、美司法部长塞申斯于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宣布请辞,并强调他是在特朗普的要求下做出此决定。

3、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为700.9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708.5万人。

4、9月份中美贸易逆差扩大至40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8月份为385.7亿美元。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0.6%,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是受能源和贸易服务成本跳升推动

2、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8.3,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8。

3、美联储决议维 稳,但美联储暗示经济强劲令其保持在12月加息的正轨上,支撑美元强势上涨。

4、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为0.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3%。

北京时间7:40,现货黄金报1209.9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