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需求稳健 实物购买抵消ETF流出

来源:fx168 2018-11-02 08: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黄金第三季度需求稳健 实物购买抵消了ETF流出)

世界黄金协会(w gC)在周四(11月1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表示,黄金需求在今年第三季度大致保持不变,因为大量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流出被消费者利用黄金价格下跌所激发的需求抵消,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964.3吨,同比仅增加6.2吨;全球黄金ETF流出总计103.2吨。

报告称,其中北美市场的ETF流出较多,占流出量的73%,投资者更加关注股市上涨和对经济增长表示乐观。

w gC表示“全球黄金支持的ETF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外流。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股票市场的宏观经济背景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在第三季度创下历史新高。经济正在走高,通胀正在逐步上升,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w gC报告称,与ETF完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物需求,全球投资者纷纷储备黄金,因黄金价格仍处于低位。金条和金币需求年均增长28%,第三季度增长至298.1吨,所有市场均有增长。

报告强调“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金条和金币市场,需求同比增长25%。伊朗的需求达到了五年半的高位。美国的金条和金币市场也出现了生机勃勃的迹象,消费达到两位数10.5吨,同比增长74%。”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 gC)的数据,第三季度珠宝需求也增长了6%,达到了535.7吨,印度和中国的珠宝价格下降,实现了稳定增长。

最重要的是,各国央行的购买是支持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的主要因素,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领先购买狂潮。

w gC表示,“第三季度央行净购买量为148.4吨,同比增长22%,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季度需求的最高水平。”

在印刷电路板(PCB)行业的推动下,第三季度黄金在技术方面的需求也在增长,年均增长1%。

报告解释说:“这种上涨再次受到强劲电子需求的推动,特别是在PCB和存储器领域,抵消了无线需求的惊人下滑。”

w gC补充道,另一方面,黄金的供应量在第三季度略有下降,因为去年同期的矿产量增长被套期保值和回收率下降所抵消,“第三季度的季度矿产量为875.3吨,同比增长1.9%。连续第二个季度重大去对冲;全球对冲值在第三季度跌至197吨。回收利用同比下降4%;较低的黄金价格使消费者惜售。”。

由于该行业再度乐观,预计矿产量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w gC表示,“来自主要生产国(如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增长以及改善的生产渠道将有助于2018年的进一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