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大涨只是“死猫跳”?作家: 当心多头再被“愚弄”

来源:fx168 2018-10-17 08:4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大涨只是“死猫跳”?专栏作家:一指标透露“玄机” 当心多头再被“愚弄”)

过去几个交易日中,黄金迎来了爆炸性涨势,但这一涨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MarketWatch网站周二(10月16日)撰文指出,这是因为反弹不是建立在坚实的信心基础之上。涨势并非出现在普遍悲观和投资者绝望的背景下,而是始于黄金市场的情绪已出乎意料地乐观之际。根据逆向分析,这意味着当前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失败。

MarketWatch网站专栏作家Mark Hulbert写道,要想知道在最近的上涨之前,黄金市场是多么的乐观,首先考虑一下其在8月20日的情绪,这是我最后一次对黄金市场情绪发表专栏文章。当时,黄金交投于1185美元/盎司附近,当时HGNSI读数(Hulbert Gold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为-18.2%。

快进到一周前,在金价上涨之前,黄金价格同样交投在1185美元/盎司附近,但HGNSI读数却未位于14.6%一线。由于黄金市场的情绪通常会随着黄金价格的变动而上涨或下跌,令人惊讶的是,HGNSI比8月20日足足高出了33个百分点。

换句话说,尽管黄金价格没有变化,但黄金投资者更倾向于将杯子视为半满而不是半空。这并不是通常伴随最持久和可交易的底部的情绪环境。

一般来说,Hulbert在分析过去几十年黄金时间的情绪后发现,当HGNSI低于-30%水平时,黄金会出现明显的底部。过去一个月,该情绪指数从未接近过这一水平,其最低读数是-2.1%。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黄金大幅攀升之前,这个指标仍然没有发出看涨信号。黄金此次跳涨甚至令HGNSI飙升至52.1%,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上涨了近46个百分点。

从逆向角度来看,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录得如此大幅度的跳跃是另一个不好的信号。根据反向投资理论,最坚固的底部应该是出现在投资者顽固地看跌这类资产的时候,而不是在情绪乐观的时候出现。

当然,这也不是能百分百笃定的情况。黄金可能会继续攀升,但市场前景不佳。尽管如此,最新大举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应该知道,市场情绪并没有朝着更高价格的方向发展,而且在过去几年在市场情绪不利的情况下金价频频令多头受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