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已经四面楚歌?黄金多头进行曲或已奏响

来源:fx168 2018-10-16 08:2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元已经四面楚歌?黄金多头进行曲或已奏响)

现货黄金本周再度走高,因美元指数走势疲软,金价一度触及1233美元刷新7月26日来新高。周二(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回落至1227美元水平附近。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受此影响,黄金再度迎来反弹。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逼近,料美元指数将会持续承压,此外,避险因素对金价的推动也开始逐步显现出来,这也可能成为黄金的上涨动力,周一美股再度收跌,这为金价反弹提供了环境。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承压于95整数关附近,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此外,随着美国中期选举逼近加上美股的不断下挫以及美国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这些因素都可能成为打压美元的因素。技术面来看,美指继续承压于关键上升趋势线的下方,且不断震荡回落,有效跌穿95关口将促使美指进一步扩大跌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持续震荡反弹,技术指标整体走势积极,KD以及RSI指标均呈震荡上升趋势,此外,云图上行云也不断走高,不过其开口迹象并不明显。而从MA均线的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上穿60日均线并大幅上升,这暗示金价的整体涨走势或旧较为强劲。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暂缓,MACD上行动能柱正在不断收缩,不过目前依旧处于积极区域。MA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这或暗示,黄金短线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但下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此外,投资者还需注意的是,金价的K线走势和RSI指标存在一定的顶背离趋势,因此投资者需更为警惕黄金的技术性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与前值持平,但是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6%

2、周一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对企业预期盈利的担忧令科技股承压美国股市今日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94.35点,跌幅0.37%,报25245.64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6.44点,跌幅0.59%,报2750.6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65.54点,跌幅0.7%,报7430.74点。

3、密歇根大学10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0.1降至99。

4、美国财政部周一表示,美国年度预算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国8月商业库存录得增长,主要受到来自零售及批发库存强劲增长的影响,经济学家预计库存的增加将助推美国三季度GDP的增长。

2、埃文斯在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强劲,他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应继续逐步实现利率常态化;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宽松政策,我一直大力支持这一政策,因为目前通胀率已升至2%,现在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了,至少要保持中立。

3、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为3.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3.1%。

北京时间7:49,现货黄金报1227.0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