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分析师:宏观驱动因素变“友好” 黄金第四季度行情可期

来源:fx168 2018-10-11 08:1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析师:宏观驱动因素变“友好” 黄金第四季度行情可期)

据KITCO新闻在周三(10月10日)发布的报道,一位长期看多黄金的分析人士表示,宏观环境最终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对黄金友善。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在Seeking Alpha帖子中写道“展望未来,我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黄金的宏观背景将变得更加友好,主要是因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有两个因素在起作用。黄金的两个主要下行驱动因美素——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将在第四季度失去一些牵引力。

Mikanikrezai说“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是黄金价格的主要宏观驱动因素,正如现货黄金价格与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之间的强烈负面共同作用所表明的那样。”他指出,但是在最后一个季度,情况会有所不同,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的财政状况。

“我预计市场会意识到,由于美国财政状况恶化导致美国正在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实际上对美元持负面影响,”该分析师写道。

Mikanikrezai指出,此外,美联储可能会将其立场改为更加宽松的立场。

他补充称,由于美中贸易争端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被迫变得更加谨慎。

此外,持续的美元反弹可能引发新兴市场“不好看”的去杠杆化,并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溢出效应,这“鼓励美联储从加息后退一步。我认为美元和美国的实际利率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暂歇,这将刺激黄金的货币需求,推动现货黄金和金条走高,”Mikanikrezai解释说

周三,黄金价格小幅反弹,12月Comex期金上涨至1196.70美元,涨幅0.44%,因美国股市出现一些重大跌幅,道指跌幅超过500点,创股市近两年来连续五天深跌的纪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