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央行第一季度购金速度创三年之最

来源:fx168 2018-09-21 08: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央行第一季度购金速度创三年之最)

KITCO黄金在周四(9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在世界外储中,美元的角色正受到质疑,而黄金则出现了新的买兴。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世界黄金协会称,央行的黄金需求在今年头六个月增长了8%,达到193.3吨,创下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的最大幅度的增长。

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央行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多元化将继续成为需求的驱动,多货币的储存体系在接下来的几年将大行其道。”

目前,俄罗斯央行购金最为明显,其在今年已购进131.3吨黄金,在前三名购买最多的国家中居首,其他两个国家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

然而,世界黄金协会也注意到,其他新兴市场的央行今年也购买了黄金,包括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蒙古和伊拉克等国。

分析师指出,央行正在转向黄金,试图在选择有限的情况中实现资产多元化。

分析师表示“在债券收益率持续低位和负增长,以及高质量投资选择有限的背景下,央行转向黄金,以其作为增加投资组合多元化的手段是有道理的。”

然而,央行不仅仅是希望存储货币多元化。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土耳其经济不确定性引发的新兴市场货币危机,让一些央行也开始关注黄金的避险功能。

分析师表示“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大环境下,黄金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资产,因为它与任何人的责任无关,也不会带来任何交易对手的风险,对于央行而言,黄金已经是一个熟悉的资产类别,但黄金市场的变化性质——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消费不断增长,意味着黄金越来越多地与新兴市场经济模式保持一致。央行可能越来越认识到游戏规则正在发生变化。”

关于土耳其是否出售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特别关注土耳其,因有报道称该国央行清仓黄金以支持崩溃的里拉。然而,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在上个月的下跌更多是市场功能的结果,而不是央行的抛售。

按照央行储备期权机制(ROM),土耳其商业银行储备的黄金也可以作为央行储备的一部分,计入央行的储备量。

报告称“最近几个月ROM中包含的黄金数量的下降,可能反映了平仓的掉期活动而不是直接的黄金销售,这也与零售投资者利用8月份创纪录的高金价获利相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