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南非经济出意外成火上浇油 黄金盘整以待贸易重大决定

来源:fx168 2018-09-06 08: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非经济出意外成火上浇油 黄金盘整以待贸易重大决定)

新兴市场危机升级,土耳其通胀压力加大,而南非第二季经济陷入衰退。

贸易问题也令人忧心忡忡,美国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很快会有结论,另一方面美国和加拿大之间达成贸易协定看起来并不容易。

全球股市又惊 现跳水行情,黄金出现一些反弹,不过强势美元依然成为障碍。

黄金上涨0.29%至1194.47,白银上涨0.43%至14.14。

白银上个交易日一度跌破14,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铂金下跌0.50%至773.80,钯金上涨0.28%至982.47。

全球最大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持仓自4月高点以来下滑14.2%,凸显市场情绪非常消极。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非农可能延续良好态势,因此黄金很可能保持守势。

制造业担忧关税

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加速至逾14年高位,不过进口关税可能导致抑制经济进一步增长。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和周二公布的另一份调查结论并不一致,后者表明制造业活动已经触顶。

上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跳升至61.3,创下2004年5月以来最佳表现。

尽管如此,ISM警告“全国的就业资源以及供应链还在苦苦支撑”。根据其调查,企业对关税相关活动存在着强烈的担忧。

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今年不断升级,双方口头上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

分析师曾警告称,新关税可能会打乱供应链、减少企业投资、并减缓经济动能。

8月ISM新订单分项指数从7月的60.2升至65.1,出口订单指数8月份下降,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元升值。

ISM报告的供应商交货分项指数从7月的62.1升至64.5,凸显出供应链问题不断加剧。

制造业上个月增聘员工,预示周五公布的8月份非农数据表现良好。

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九个月低点54.7,主要因出口疲软造成订单下滑。

加拿大态度强硬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暗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上,加拿大不会在关键要求上妥协。

来自双方的高级官员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寻求解决双方的重大分歧。

“在就NAFTA重新协商时,有很多事情是我们绝对必须看到的,”特鲁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记者称。

“对加拿大而言,没有NAFTA比一个糟糕的NAFTA要好,这是我们将要坚持的。”

特朗普已经放话称,除非能迅速敲定协议,否则将对加拿大进口汽车开征关税,或者是将加拿大排除在NAFTA之外。

不过特鲁多坚称,加拿大将坚持保留美国想要废除的第19章争端解决机制。

“我们不会签署不利于加拿大民众的协议,而且坦白说,若失去了第19章以确保规定的执行,将对加拿大民众不利,”他说道。

他补充道,禁止美国媒 体业者并购加拿大电视台以及报纸等文化产业的现有保护条款必须保留。

市场观点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称,虽然新兴市场危机存在不确定性,黄金还是守住了支撑。

Think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对于贸易的悲观情绪蔓延,最终可能对黄金形成提振。

他补充道,考虑到南非陷入衰退,如果新兴市场持续恶化,黄金会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