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美指王者归来 投资者或对黄金失去耐心

来源:fx168 2018-08-10 08: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指王者归来 投资者或对黄金失去耐心)

周五(8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于1212美元附近,美指周四再度恢复强势,现交投于震荡区间高位附近,受此影响,黄金反弹势头再度受到破坏。本交易将公布美国CPI数据,目前市场对美元走势预期较为乐观,市场对美国经济较为有信心且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再度加息。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早盘继续反弹至95.65附近,该水平为2017年7月14日以来的高水平,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CPI数据,市场目前看多美元情绪较强。从技术面来看,如果本交易公布的美国CPI符合或者好于预期,那么美指有望上探至96心理关口附近。技术指标目前走势也较为积极,因此,只要本交易日美指收于95.35水平上方,那么将有望继续冲击更高水平。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反弹势头受强势美元的破坏,美指有升破震荡区间的趋势。金价整体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尽管MACD显示上行动能有所增强,但是反弹的势头 依旧较为疲软,目前依旧承压于消极区域。此外,云图下行云没有明显止跌或者反弹的迹象,这也暗示金价整体仍将较为疲软。

4小时图显示,黄金反弹受云图下行云以及50周期均线的压制后再度回落。短线技术指标的反弹势头已经消耗殆尽,RSI涨势暂停现再度承压至中轴下方,KD指标则加速跌向超卖水平,而MA均线走势也较为消极,金价目前受40周期均线的压制,且均线整体呈回落状态,金价想要反弹首先需升破1216美元附近的压制。

操作建议:

1215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18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9.30点,跌幅0.27%,报25514.4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57点,跌幅0.12%,报2854.13点。

2、美国国务院周三(8月8日)宣布,特朗普政府将根据一项化学和生物战法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3、美国已经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针对伊朗能源、石油的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不退出伊朗活动者将面临严重后果。

4、美国7月PPI七个月来首次环比零增长,因商品价格的温和上涨被服务价格下跌所抵消,但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环比继续上升0.3%,持平于上月增速。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千人至21.3万人,市场预期为22万人。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下滑,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继续表现良好。

2、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员们正在丧失对黄金市场的耐心,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持仓已于8月8日下滑至786.08吨,为2016年2月份以来新低,2018年迄今已经遭遇大约19.6亿美元赎回。

3、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为0.1%,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

北京时间7:43,现货黄金报1212.0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