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贵金属抛售行情根本停不下来 重大心理支撑和非农硬碰硬

来源:fx168 2018-08-04 14:5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金属抛售行情根本停不下来 重大心理支撑和非农硬碰硬)

非农数据公布前贵金属有一些反弹,不过似乎离摆脱下行通道还很遥远。

美元兑人民币升至14个月高点,中美贸易纠纷一朝一夕很难解决。

强势美元如泰山压顶,黄金跌至17个月新低。

白银更是连续八周下跌,走出近20年以来最长下跌周期。

黄金上涨0.05%至1208.16,白银上涨0.2%至15.32。

铂金上涨0.46%至824.74,钯金上涨0.29%至915.65。

不过心理支撑位1200应该不会轻易告破,当然这要取决于今晚的非农数据。

决战非农

美国企业可能在7月保持强劲的招聘步伐,强劲的经济正在帮助劳动力市场抵御贸易争端的冲击。

调查显示,继6月增加21.3万个之后,7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9万个。

周三特朗普提出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税率提高至25%,而中国继续展示出要斗争到底的姿态。

分析师警告称,针锋相对地互征进口关税可能会扰乱供应链,削弱生产活动,进而抑制强劲的经济增长。

贸易紧张情绪可能打击企业信心,导致企业搁置支出和招聘计划。

尽管政府的税改等政策帮助经济暂时压制了贸易战负面效果,这仍然并不是长久之计。

美联储(FED)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并在声明中称,美国经济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就业市场继续增强,通胀仍接近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虽然伴随周三利率决议的声明中未提到关税,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个月对议员表示有许多企业已遭关税波及。

美国每月约需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上适龄工作人口的增长形势。

今年上半年美国平均每月新增21.5万个就业岗位,不过劳动力市场收紧及内需强劲,提升了经济过热的可能性。

7月失业率料下降0.1个百分点至3.9%,上个月失业率意外上升,原因可能是对就业形势的信心造成求职者涌入劳动市场。

然而美联储的一大难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劳动市场火热未明显带动薪资同步上扬。7月平均时薪料上涨0.3%,6月涨幅为0.2%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6月上升1.9%。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在3月份触及美联储2%通胀目标,创2011年12月之后首次。

市场观点

荷兰银行(ABN AMRO)商品策略官Georgette Boele称,强势美元和贸易战都对黄金造成了压力。

他补充道,黄金应该会在1200附近筑底,当9月假期结束后人们可能会抄底。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最新数据显示美元会继续打压黄金。

宝盛银行(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称,只要美元保持强势,相信未来几个月黄金很难有作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