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神助攻”重创美元 黄金或迎来强劲反弹

来源:fx168 2018-07-21 14: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技术展望:特朗普“神助攻”重创美元 黄金或迎来强劲反弹)

周五(7月21日)黄金价格创逾两周来最大单日升幅,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认为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正在削弱美国的“竞争优势”,美元自此前触及的一年高位急剧回落,美元/日元一度创下2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评论可能会让今年迄今美元的升势遭遇阻力。

针对下周黄金的表现,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认为黄金可能会重新获得短暂反弹。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金价下周可能会出现修正反弹,因人民币抛售已经停滞,人民币看起来有些超卖,料将小幅升值。

黄金的长期前景依旧看空,但可能因意外情况而转向看涨。

技术图形也显示出,金价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上涨。

技术图形表明,黄金价格已经自一年低位1211反弹1.5%,提振了强劲修正上涨的可能。

黄金周五最终重返1230关口上方,事实上,金价看上依旧有些超卖,在过去三个月中跌近11%,因此,周五的反弹并不令人意外。

话虽如此,事实上人民币的反转可能帮助黄金和其他金属,与此同时,G10货币兑美元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人民币目前已经引导全球外汇近一个月,这意味着日元、黄金、工业大宗商品、亚洲货币和主要货币已经追随人民币汇率下跌。

过去4周内人民币跌近6%,在此期间,金价从1309跌至1211水平,与此同时,亚洲货币,如印度卢比兑美元已经触及记录低位,日元兑美元也一度走弱至113关口上方,即使贸易局势犹存。

很明显,人民币已经处于市场的中心。因此,黄金和其他资产在下周或者未来两周内将获得强劲买盘,因人民币似乎要进行修正。

进一步来看,黄金的技术图形也显示出暂缓性上涨的迹象。

从日图来看,相对强弱指标(RSI)以及随机指标已经出现看涨分化,因此,黄金到下周二为止可能会挑战下降的楔形关口,即1240水平。

如果金价有力击破楔形阻力,那么则有望强劲升至7月9日高位1265水平。

不过只有日线收高于1265及上升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才暗示短期看空至看涨的趋势转变。

尽管黄金修正上涨的几率很高,但长期前景依旧是看空的。

从周图来看,5周均线和10周均线向下,暗示看空建立。上周金价在关键的上升趋势线下方找到舒适区,且本周仍收低于200周均线1234水平。

100日均线已经几乎与200日均线交叉,因此长期趋势线呈下降排列,这意味着黄金阻力最小的方向仍是向下。

总的来看,金价下周有望升至1240水平,甚至可能延续涨势至1265。

日线收高于上述关键阻力1265上方才能确认看空至看涨的趋势转变,但预期阻力位将保持完好,因长期技术图形偏向空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