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黄金价格仍有下行风险

(原标题: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黄金价格仍有下行风险)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使得美元走势依然坚挺,但仍无法突破95点关口,黄金则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作用下维持弱势,金价进一步回落,短期内这一趋势或将延续。

上周五美联储披露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处于稳健的扩张状态,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时薪增长幅度适中,收入增长得到减税和就业市场强劲支撑,通胀前景处于迈向2%目标的正轨之上。这是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今年2月初执掌美联储以来,美联储第二次向议员们提交报告。

另外,美联储重申需要渐进加息,预计将继续逐步上调利率。美联储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措辞总体乐观,内容与市场预期相同,报告公布之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4.6%;12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0.2%。

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这将给市场推测未来政策走向提供重要线索。此外,本周还需关注周四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市场普遍认为,如果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走强,而黄金多头走势恐更加艰难。

自从美国特朗普政府实施新政以来,多数新兴市场的货币出现了大幅贬值,大量资金开始流向美元,美元短时间避险作用增加,挤压了黄金上升的空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及英国脱欧等不稳定的国际局势也在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随着美元的不断走强,投资者纷纷选择投资美元进行避险,黄金逐渐失去其避险吸引力。

目前美元处在近一年的高点,美债收益率也达到了数年的高位,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呈现出稳健上升的趋势,美联储加息预期得到进一步增强,更多资金涌入推动了美元的上涨,美元有进一步拉升的可能,黄金的走势或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