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这个国家恐引发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黄金会是避风港吗?

来源:fx168 2018-07-17 08: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咨询公司警告:这个欧盟国家恐引发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黄金会是避风港吗?)

根据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罗莎和罗比尼(Rosa &Roubini Associates)周一(7月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围绕意大利离开欧元区的新风险可能促使投资者重新配置黄金等无风险资产。

该报告称,如果意大利威胁要退出欧盟,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金融危机。罗莎和鲁比尼首席执行官Brunello Rosa写道,随着政治风险的加剧,投资者应该采取“适度冒险的立场,处于防御姿态中”。

Rosa补充称,“黄金仍将是多元化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各资产类别潜在修正的对冲。”

其解释解释说,意大利退出欧元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是股价下跌,短期和长期利率飙升,以及信贷违约利差的上升。

Rosa说道:“过去几周,意大利的政治发展引发投资者关注,因为有可能出现的可能性是,该国可能会离开欧元区,或者它的新“民 粹 主 义”政府可能会在关键的欧盟事务上采取更具对抗性的立场,比如财政纪律和移民问题。

报告指出,由于国内民 粹 主 义的兴起,意大利可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再次出现在投资者的视线中,这一点从北方联盟和五星运动的崛起中可以看出,两党都主张从欧盟获得财政和货币独立。

“意大利的两个反体制政党——北方联盟和五星运动党——的崛起源于一个根本原因:大多数意大利人认为,欧元并没有为这个国家带来经济效益,”该咨询公司表示。

目前,意大利的实际人均GDP比1999年欧元启动时要低,特别是与德国和希腊等欧洲国家相比,后者自1999年以来录得实际GDP增长。

根据Rosa,意大利民 粹 主 义运动支持这些统计数据,认为这是离开欧盟的理由。

此外,报告称,由于无法周期性地让货币贬值,作为重新获得竞争力的一种方式,对欧盟退出的支持可能会加剧。

Rosa指出,尽管欧元存在明显的不足,但意大利人可能已经忘记了欧元的好处,比如较低的利率和稳定的通货膨胀,以及意大利公共债务的服务成本下降。

报告警告称,尽管意大利人最初可能出于对退出成本的恐惧而不愿离开单一货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他们觉得“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舞台上获得成功的资本,包括依然庞大的工业部门”,意大利可能会离开欧元区。

报告补充说,当新一届政府需要起草一份将提交给布鲁塞尔的预算时,与欧盟的分手问题最早可能在9月份重新浮出水面。如果这一预算引入了统一的税收制度、最低收入政策,或者对上届政府推行的养老金制度改革进行回溯,那么意大利很可能会与欧盟发生冲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