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避险需求提升 短期振荡偏强运行

来源:fx168 2018-07-11 10: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避险需求提升 短期振荡偏强运行)

美国就业市场不尽如人意,失业率、薪资增速不及预期打压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同时,欧元区6月PMI、CPI纷纷探底回升,令欧央行12月正式结束QE预期增强,推升黄金避险需求。

美国失业率上扬

美国6月失业率回升至4.0%,平均时薪年率仅上涨2.7%,虽然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向好,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加21.3万,但市场显然更加关注令人失望的薪资和失业率。虽然美国6月就业人数增长超预期,特别是制造业劳动力增幅较大,但薪资增速波澜不惊,暗示未来通胀压力温和,这使得美联储对9月加息持谨慎态度,对就业和经济形成不稳定因素。

失业率上扬,薪资增速乏善可陈,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韧性下滑,若再失去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导向,由3次加息预期转变为4次,美国经济将面临失速危险。并且特朗普后续庞大的基建扩张计划也需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所以年内3次加息预期更利于实现美联储既定目标。同时史无前例的税改对整体经济影响仍难以判断,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是美国经济持续扩张的保障。

欧洲宏观数据回暖

欧洲经济数据回暖,加息时点或提前。欧央行6月议息会议虽未能完全扭转偏温和的货币基调,但市场似乎忽视了欧央行将大概率在年内完全退出QE的预期。并且行长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持肯定态度,明确表示对通胀向目标回归信心增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为55.2,创10年新高。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55,为4个月以来新高。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54.8,至2个月来高点。欧元区6月调和CPI同比增长2%,是2017年2月以来通胀首次达到2%。

欧元区6月综合PMI表现有所改善,抵消后期经济疲软的预期。结合前期疲弱的欧元汇率,欧盟整体通胀有望继续扩张。并且欧央行内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明确传递出加息宜早不宜迟的鹰派信号,欧央行或重新考虑2019年的加息时点。

总之,短期金价振荡偏强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