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空头步步紧逼 金价有望续刷年内新低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8-07-03 08: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42美元附近,金价隔夜一度刷新7个月新低。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上涨35.87点,涨幅0.15%,报24307.28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8.16点,涨幅0.3%,报2726.53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上涨57.47点,涨幅0.77%,报7567.78点。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空头步步紧逼 金价有望续刷年内新低)

周二(7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42美元附近,金价隔夜一度刷新7个月新低。VIX指数大幅回落,现交投于15.60水平左右,这暗示市场的风险情绪正在逐渐回归,这也是金价承压的因素之一。本交易日,美元指数依旧是金价的主要决定因素。此外,美国纽交所因独立日休市,这将使得市场流动性减少从而影响市场波动。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隔夜冲高回落,尽管一度收复95关口,但是未能坚守住该水平,这也使得美指下行风险进一步增加,美指的第一个关键支撑位于94.50水平,跌破该水平的话,那么美指有大概率展开短线回调,交投于该水平上方,那么金价将倾向震荡或者温和上涨。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延续此前的疲软态势,金价在周一再度触及年内新低。随着RSI跌至超卖水平,且MACD下行动能的进一步增强,金价料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初步支撑位于1236美元附近,该位置为2017年12月12日低点,跌破该水平金价将指向1200美元。不过,部分分析师计算认为,金价中短线的最终下行目标就是1200美元。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大跌之后温和反弹并且收得一根看涨十字星,如果这一根K线继续收涨的话,那么黄金短线可能会迎来一波小幅反弹,此外,美指回落也增加了金价短线温和反弹的趋势。

操作建议:

预计黄金短线的反弹难以持久,因此建议在1246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50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7月2日)公布的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4%,低于前值1.8%及预期0.5%。

2、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2%,预期0.4%,前值由0.6%修正为0.5%。

3、欧盟警告称,如若美国征收惩罚性汽车关税,那么欧盟将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同对此展开反制措施,可能涉及2940亿美元的贸易,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的19%。

基本面利空因素:

1、6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升破60.0,是仅次于今年2月的2004年以来第二高水平,显示制造业连续22个月扩张。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上涨35.87点,涨幅0.15%,报24307.28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8.16点,涨幅0.3%,报2726.53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上涨57.47点,涨幅0.77%,报7567.78点。

3、VIX指数大幅回落,现交投于15.60水平左右。

4、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4,高于前值及预期54.6。

北京时间7:50,现货黄金报1242.2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