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美指冲顶遭遇当头棒喝 黄金绝境现生机!

来源:fx168 2018-06-22 08:4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指冲顶遭遇当头棒喝 黄金绝境现生机!)

周五(6月2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67美元/盎司水平附近,周四美指大幅冲高回落,金价才最终得以幸免。此外,中美贸易战避险情绪迟迟无法消散,这也是金价止跌的因素之一。美指短线技术面已经转为看跌,不过尚未能确认涨势是否已经结束。这能否成为金价反弹的契机呢?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四,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指数在短线触及95.50水平之后大幅收跌,美指跌破95水平,短线技术面已经转为看空。不过,美国强劲的经济以及加息预期仍将对美指构成支撑。美指确认涨势结束还需等待更多信号的验证。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触底反弹,主要因美元指数短线涨势暂停。K线显示,金价周四录得一根看涨锤子,如果金价本交易日收涨,那么很可能意味着金价短线将迎来反弹。技术面依旧看空,MACD下行动能强劲,且MA均线持续回落,金价的技术面极为消极。

4小时图显示,MACD零轴下方金叉,且上行动能正在增强,金价目前受到5周期均线的支撑,不过RSI反弹无力,现依旧承压于中轴下方。因此,金价短线若想反弹,还需等待美指进一步回落。

操作建议:

美元多头情绪降温,金价或面临短线的一个转折点,在未能确认美指是否会续跌或者上涨之前,建议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仅为0.1%,不及预期的0.5%。

2、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96.10点,跌幅0.8%,报24461.70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7.56点,跌幅0.63%,报2749.76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下跌68.56点,跌幅0.88%,报7712.95点。

3、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2%,不及预期的0.4%。

4、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2.9%,上一交易日收盘为2.94%。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截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8万人,连续第四周下滑,显示劳动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4000人至22.1万人;随着失业率降至十八年低点的3.8%,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接近完全就业。

2、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为-1241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290亿美元。

3、周二(6月19日)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为135万户,高于前值和预期,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7:51,现货黄金报1267.16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