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低迷“情非得已”? 地缘政治将成为金价“催化剂”!

来源:fx168 2018-06-06 11: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低迷“情非得已”? 地缘政治将成为金价“催化剂”!)

现货黄金周三(6月6日)震荡交投于1297美元附近。尽管金价在美元疲软之际温和反弹,但是始终无法真正迎来一波畅快的涨势。不论是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还是意大利的政治风波都未能将黄金推升至更高的水平。

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认为,5-6月份,黄金的表现普遍不佳,这其中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不过分析师表示,不要过于担心空头对金价的打压,全球地缘政治问题远远没有消停,而这些因素将成为黄金上涨的决定性力量。

分析师此前纷纷预计,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所导致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国和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贸易纷争都可能导致报复性的贸易竞争从而导致全球贸易战的爆发。而一旦这些情景爆发的话,那么黄金将成为最终受益者,因此,预计,黄金在今年下半年将迎来“黄金时段”。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地缘政治问题也可能成为市场避险情绪的导火索,比如美朝局势。尽管双方约定于下周进行谈判,但是分析师预计,特朗普会要求立刻实施无核化,但是在美国未从韩国撤军的情况下,金 正 恩是否会答应这一要求还很难保证,于此同时,特朗普是否会答应从韩国撤军也有待商榷。

如果双方谈判破裂的话,那么双方可能会再度走上一个高度敌对的状态,这很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连锁反应,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也将在这样的情况下迎来上涨。

除了美朝谈判之外,美国和伊朗的冲突,乌克兰与俄罗斯日益紧张的关系都可能成为黄金上涨的催化剂。

因此,尽管目前空头占据优势,黄金当前的低迷很可能是短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