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往往在这一时刻爆发 眼下黄金已接近重大突破?

来源:fx168 2018-06-05 08: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史为鉴黄金往往在这一时刻爆发 眼下黄金已接近重大突破?)

TheDailyGold市场技术分析师Jordan Roy-Byrne周一(6月4日)写道,尽管有一些人坚持,但贵金属并没有处于牛市之中。

在2016年年初经历了一场大爆发之后,该行业一直在跌跌不休。当然,黄金价格已接近重大突破,但白银和黄金类股则走低。当美元大幅修正时,股市的表现优于贵金属。

这听起来像黄金牛市吗?

这种停滞不前的表现让我们想知道什么能扭转这一趋势。当前形势下,对美联储历史进行快速研究,对于黄金何时能开始真正的牛市具有非常有益的意义。

从根本上说,我们知道当实际利率正在下降或即将开始下降时,黄金的表现最好。这通常需要通胀加速(超过名义利率的增长),或者在稳定的通胀中利率下降。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倾向于认为后者将成为黄金的最终催化剂。但我们对历史上美联储的政策和政策变化是如何影响贵金属的感到很好奇。

因此,我们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和黄金股(中)以及黄金(底)绘制在同一幅图中以作对比。

我们使用了黄金股(巴伦周刊的黄金开采指数,BGMI),因其历史更悠久。蓝色标记的垂直线为与联邦基金利率(FFR)峰值相吻合的BGMI低位,而红色标记的垂直线为与FFR底部吻合的BGMI低位。

除了20世纪70年代高通胀之外,黄金股最好的牛市开始于美联储基金利率见顶的时候(或者换句话说,当美联储结束加息时)。1993年、1999年和2016年的价格低点与新的加息周期的开始相吻合。然而,与1972年和1976年的低点不同,通胀并没有加速到足以推动反弹的程度。

这是否意味着黄金股(以及更广泛的贵金属)需要美联储结束加息?

1999年至2001年这段时间很有启发性,因1999-2000年和2016-2017年之间有几个相似之处。

与1999年一样,2016年是黄金和硬资产的熊市。

此外,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价格1999年的底部也出现在美联储开始新一轮加息周期的时候。听起来与2016年相似?

随着2000年美联储继续升息,黄金和黄金类股减弱,但大宗商品价格在2000年底前仍创下了新高。这一次,大宗商品价格没有那么强劲,但它们的表现超过了自最初反弹以来一直落后的贵金属。

黄金和黄金类股最终触底,并在美联储在2001年初从暂停加息至降息的时候开始大幅反弹。

除非通胀加速,否则贵金属的转折点似乎就在美联储结束加息的时候。这可能与黄金重获兑股市的优异表现相吻合,我们已经注意到黄金的缺失环节(从市场的角度来看)。

经济和股票市场的疲软将导致加息结束并于随后降息。这将是黄金和黄金股开始大幅上涨的时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