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中美贸易战狼烟四起 黄金能否乱世称雄?

来源:fx168 2018-05-30 08: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5月30日),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千三关口附近,周二黄金震荡剧烈,因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意大利政局危机持续发酵,而美国欲再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再度掀起。4、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此外,西班牙可能面临重新大选的风险。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中美贸易战狼烟四起 黄金能否乱世称雄?)

周三(5月30日),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千三关口附近,周二黄金震荡剧烈,因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意大利政局危机持续发酵,而美国欲再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再度掀起。

周二(5月29日),美国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最终进口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之前公布。这一消息导致美股大幅收跌,从而提振金价。

意大利方面,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而投资者担心提前大选导致该国面临脱欧风险,开始抛售意大利股票和债券。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5关口下方附近,美指持续走强因市场预期美国将在6月份再度实施加息,尽管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但是这并未能有效的阻止美元上涨,从日内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很有可能再度上探95关口。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周前为3.09%,目前为2.79%,来源:FT、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天图级别显示,目前现货黄金交投于5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MACD显示上行动能正在增强,市场避险情绪为黄金提供了强力的支撑,黄金整体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过RSI指标依旧未能转为看涨,因金价迟迟不能有效升破200日均线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正在测试100周期均线的阻力,同时该位置也是云图下行云上轨的压力位,金价升破1304美元将有助于金价的进一步涨势。从短线来看,金价的上行动能还不是很强劲,目前看涨黄金需保持谨慎

操作建议: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受到一定的支持,不过,由于美元指数过于强势,因此黄金的涨势受到了严重的限制。金价可能很难呈现单边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入场位置可选1306-07美元附近,止损131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二(5月29日),美国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最终进口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之前公布。

2、美股三大股指跌幅扩大,道指跌去近400点,恐慌指数VIX刷新逾三周高点至16.4。

3、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目前报2.79%,而一周前为3.09%。

4、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此外,西班牙可能面临重新大选的风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周二美指一度升破95整数关。

2、周二公布的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息指数为128,符合预期,现交投于多年来高位附近。

3、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宣布加息的可能性高达93%,随后则将在9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北京时间7:17,现货黄金报1300.8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