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金会”反复无常搅局金市 中美谈判来袭锁定金价命运

来源:汇通网 2018-05-28 09: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金会”反复无常搅局金市,中美谈判来袭锁定金价命运)

刚刚过去的一周剧情可谓跌宕起伏,上半周市场的关注点聚焦于中美贸易关系上面,特朗普在中兴通讯拒绝令和对中国征收关税问题上做出让步,但随后又称谈判有困难,这使得周初黄金左右为难。

直至下半周美朝关系恶化,受朝 鲜半岛局势,黄金出现15点的大幅拉升,举站回千三关口因“特金会”取消,但仅一天之后又惨遭打脸称峰会仍可能运行,致黄金重新徘徊于千三关口。同时美指走强对黄金长期压制,技术面上,黄金下行压力依旧未突破下降趋势线。

中美贸易谈判坎坷,金价上半周左右为难

本周初美国财长努钦同意搁置对中国的关税威胁,暂停贸易摩擦。因中国同意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一级汽车帮助其扭转长期贸易逆差局面。后在特朗普帮助下,中兴通讯被允许解除禁令正常运行。

形势看似一片大好,但特朗普内部团队意见分期较大,部分同僚指责其为贸易逆差妥协出卖了旨在阻止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计划。这致使特朗普态度转变,表示与中方交易需要新结构,目前贸易磋商道路艰难。同时,中兴虽免于禁令但却面临巨额处罚。

受此影响,黄金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三根十字星,多空交战激烈,市场的避险情绪忽高忽低、反转迅速。

下周需注意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访问中国,帮助敲定最终协议,达成有约束力的框架。另外,由于朝 鲜和中国的盟友关系,美朝关系的进展也会对中美贸易局势有所影响。

美朝关系逆转再逆转,下半周金价冲高回落

美朝本原定6月12日举行峰会,但在下半周美国副总统彭斯措辞中冒犯金 正恩威胁其妥协,要么重蹈利比亚的结局。朝方对此反应激烈,并称不会乞求谈判,如果有必要将于美国核对核摊牌。特朗普闻讯劝其冷静,并称现在举行峰会不合时宜。

刹那间,市场充斥着美国下周对朝 鲜重新制裁的言论。但在周五,特朗普再度被打脸,据称“特金会”仍有望举行,美朝仍积极沟通,避险的情绪的降温致使黄金回吐了涨幅。

市场需要关注下周美朝会否有新一轮的交锋,目前双方的互相威胁将此作为谈判前的筹码,因峰会临近任何不合时宜的言论都会致使这段微妙的关系破裂。

美国与其他国的贸易关系

由于美保护主义思想,几乎所有国家都与美国有或多或少的摩擦。

美国对欧盟的钢、铝关税延期将于6月1日到期,目前欧盟做出了16亿美元汽车进口关税的繁殖措施,密切注意6月1日时间点前后会否有新的变化。

另外,美国威胁伊朗将实行最严厉的制裁,或导致中东局势战火重燃,这两个因素将是未来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走强的助推剂。

美元指数上行抑制黄金走强

美指现在收盘于近阶段新高,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价指数小幅下挫,但这不妨碍美国仍旧是全世界经济保持最强劲的国家,同时年内的三次加息预期也是全球央行中收紧货币政策中力度最大的。因此,在没有出现极端条件的情况下,美指震荡走高。而这将提升黄金的够买成本,而期作为无息资产吸引力也会下降。

下周需着重关注一个月一次的非农数据,包含就业人数变动,失业率以及时薪增速。因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市场将焦点于时薪增速数据,它是影响通胀的主因,而通胀又会左右美联储加息决定,最终反应在美指的强弱。黄金和美元长期的负相关关系不得忽视。

新兴市场购买黄金

本周因美指的走强,一些负债较高、外储较少的新兴国家货币重挫。土耳其里拉继续暴跌,当地央行不得已加息300个点。热钱流出,本币贬值是新兴经济体一直面临的问题,这使得当地人民购入黄金保值资产,部分地方采取去美元化策略。这导致黄金虽处于淡季,但实物黄金需求提升,这也是除避险情绪外,黄金依旧坚挺的原因。

技术面:黄金略有起色,但仍处于下降趋势

黄金虽然站稳千三关口,MACD也出现零轴下方的金叉,这表明下跌趋势暂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这立刻能出现报复性反弹。目前受制于1365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在未有效突破站稳三天前以逢高做空或官网策略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