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金会”胎死腹中避险情绪飙升 黄金受阻200日均线

来源:FX168 2018-05-25 08: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下跌75.05点,跌幅0.3%,报24811.76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5.51点,跌幅0.2%,报2727.78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53点,跌幅0.02%,报7424.43点。

(原标题:“特金会”胎死腹中避险情绪飙升 黄金受阻200日均线)

在美元走软之际,现货黄金再度迎来一大利好,周四,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 正 恩的会面,“特金会”的泡汤使得地缘政治危机近张情绪飙升,现货黄金短线大涨约10美元,最高触及1306.46美元/盎司,但止步200日均线。本交易日将公布美国耐用品订单等数据,此外,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发表讲话。

周四(5月24日),因美国白宫方面证实,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最终不幸落空。特朗普总统致信朝 鲜最高领导人金 正 恩,称“特金会”不会举行。

技术面分析:

美元在短线回落之后跌势暂歇,不过天图级别显示,MACD高位死叉且下行动能正在增强,2小时图显示,美指暂时受到60周期均线支撑,如果跌穿93.70,那么料将扩大跌势。

天图级别显示,黄金已经升破1300美元,打破了持续一周的震荡区间,目前逼近200日均线阻力位置,MACD零轴下方金叉且上行动能快速扩大,RSI也反弹至中轴下方附近,金价进一步看涨需升破200日均线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已经升破了100周期均线的压制,云图下行云跌势暂停且开口收窄暗示短线跌势可能暂停,如果金价有效收复200日均线在1307美元的压制,那么将有机会测试1318美元。

操作建议:

由于美指持续回调,且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金价短线走势转为看涨,预计,黄金在短线回调之后需会继续冲击200日均线。建议投资者在1300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97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三(5月23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温和偏鸽,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美联储官员同意超额准备金率或许需要小幅调整。总体而言,委员们同意,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水平持续向2%回升。

2、北京时间周四(5月24日)21:50左右,因美国白宫方面证实,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最终不幸落空,避险资产大幅拉升。

3、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下跌75.05点,跌幅0.3%,报24811.76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5.51点,跌幅0.2%,报2727.78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53点,跌幅0.02%,报7424.43点。

4、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跌破3%,报2.98%。

基本面利空因素:

1、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宣布加息的可能性高达95%,随后则将在9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2、金/银比再度下跌报78.27,黄金相对白银的吸引力下降。

3、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的幅度要远大于预期,再加上疲弱的通胀率,这暗示欧洲央行未来将面临更严峻的政策挑战,欧元的疲软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北京时间7:22,现货黄金报1304.2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