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市场解读多样化 金价周一盘中暂时持稳

来源:fx168 2018-05-22 08: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美贸易谈判市场解读多样化 金价周一盘中暂时持稳)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21日)盘中暂时持稳,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1.76美元/盎司,不过中美贸易争端存在较为复杂的前景,这令市场解读多样化,同时美元继续反弹也令金价承压。

中国和美国在周末已经同意暂停关税冲突,通过达成的框架协议来进行经贸磋商。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说,“我们已经将贸易战放到了一边,现在我们已经同意不互相加征关税,同时尝试执行框架共识。”

姆努钦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中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中美贸易争端解决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受鼓舞,这令金价承受着较大的下行压力。

尽管如此,市场其他风险因素依然存在,为金价带来一定支撑。

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威胁称,如果伊朗领导人不改变当前的国内外政策方向,将对该国实施“史上最强制裁”。

与此同时,美国财长姆努钦日内表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仍存在较大问题。

由于本周市场并没有太多重磅数据,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决策者讲话以及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而寻找美联储下一次加息的线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北京时间周五21:20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IMF)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本周他对于通胀方面的讲话仍是关注重点,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的线索。

目前市场相信美联储将在6月12日-13日的政策会议上实施年内第二次加息,最大的不确定性看向12月政策会议,美联储完成年内第四次加息的概率仅刚刚高于50%。

北京时间23:41,现货黄金报1289.40美元/盎司,上涨0.20美元,涨幅0.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