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市展望:崩跌之后买入机会来临?下周这三大事件将引爆市场

来源:fx168 2018-05-19 15: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们表示,在经历了5个月的最大单周跌幅之后,黄金多头还没有准备好放弃与空头展开的拉锯战。

随着金价今年首次收于1,300美元/盎司以下,分析师们正争相预测,当尘埃落定后,金价可能会走向何方。

在录得2017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之后,6月Comex黄金期货周五(5月18日)交投于为1,291.40美元/盎司附近,当日上涨0.16%。

分析师们乐观地认为,金价不会跌破1,280-1,260美元,一些人认为黄金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

“从纯粹的交易角度来看,如黄金跌至1 280美元我将买入,”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Bubba'Horwitz周五告诉Kitco新闻。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称,金价在当前水平上看起来“相当不错”。她还预计金价今年将收于1,300美元。

她说道:“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不会进一步下跌。在1300美元以下,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逢低买入。”

最大驱动力

“下周,金价仍将受到美元进一步走强,以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涨的影响,”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 ynski表示。

“我关注的最大的事情是美元,”Cies zynski说,“跌破1 300美元正好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3%相吻合。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上方,黄金价格将保持在1,300美元以下。”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指出,在金价再次突破1,300美元之前,市场需要看到美元冷却下来。“最大的驱动力仍将是美元。美元指数正接近94,这增加了一些下行压力,”他说道。

McKay补充说,黄金将在今年下半年改善其地位,并指出美联储将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预计金价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1,330美元,甚至更高。美联储可能不会像现在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咄咄逼人。收益率曲线仍然相当平稳,美联储已经暗示,他们愿意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超标,”他表示。“美联储将坚持采取缓慢的方式,我们将看到美元从现在的水平走弱,这将对金价有利。”

Gambarini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是短期内对金价的最大、但暂时的提振。

她表示:“地缘政治风险的突然升级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但我们不认为其会持续很长时间。我们有伊朗局势,然后是叙利亚的中东紧张局势,美中贸易战争,以及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所有上述风险对市场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据Gambarini称,任何潜在的紧张局势都可能提振对避险投资的需求。

关键数据

分析师们正密切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

Gambarini表示:“联邦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是下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疲软。”

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是下周的主要新闻,但一些分析师预计周三市场不会做出太大的反应。

"鉴于美联储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政策前景发生重大转变,会议记录可能最终以微弱的方式结束,"Capital Economics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对Kitco新闻表示。

亨特补充说,会议记录中的一些新见解可能是关于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看法,以及对央行声明中描述通胀“预计将接近委员会的2%目标”的解释的解释。

他说:“特别是,‘对称’这个词可能是为了表明官员们会让通胀在短期内超过目标。”

Gambarini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三次,但他认为,黄金的风险仍将保持平衡。

她解释说:“一方面,我们采取了紧缩政策,这对黄金是不利的,而另一方面,我们的通胀正在上升,可能会有一些实物需求回归市场,这是黄金的积极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价格会在今年年底前约位于现在的水平。”

下周财经日历上的其他重要事件包括美国耐用品订单报告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二者均定于下周五进行。

关注水平

Ciesz ynski在短期内对黄金持悲观态度,称其强劲阻力位于1,300-1,305美元,实际支撑位在1,265美元。他表示:“未来几周,金价将会走低。”

Horwitz认为,下周市场波动不大,料将迎来一个安静的交易周。

“预计交易将静悄悄的,1280美元将充当低位。我预计价格会上涨。但是,当成交量和波动性加剧时,将会很困难,”他说道,“一旦反弹开始,我们将会回到1,300美元以上,然后我们将位于1,300-1,365美元之间的更大区间内。”

McKay预计,下周金价将小幅走高,上行技术前景水平为1,295-1,300美元,1,280美元左右存在一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