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宁静中黄金忽然抖擞走向1320 然而可怕的不只是美元

来源:fx168 2018-05-12 14: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暂时停下脚步,在今年高位附近盘整,黄金得以喘息。

黄金在下探1310附近支撑位后,欧盘晚些时候一路上扬至1318。

投资者接下来关注美国通胀数据以及伊朗局势的后续发展。

黄金上涨0.41%至1317.84,白银上涨0.85%至16.62。

铂金上涨0.69%至920.40,钯金上涨0.69%至983.2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三黄金持仓较周二下降0.14%,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持平。

债市警报

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打破30多年的下跌趋势线。这或许标志着长期熊市开启,不过需要花上多年时间才能确认这一趋势。

外界预期美联储(FED)今年至少还将加息两次,此外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加剧了财政赤字,逼迫财政部加大发债力度,多种因素作用使得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至逾四年最高位。

10年美债收益率周三突破3%,并有可能进一步涨到至少3.50%。

如果美联储对经济采取更激进的看法,那么收益率还可能涨得更高。

不过现在就确认债券熊市还太早,这要取决于下一次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的应对方式。

迹象其实已经开始显露了,五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月收盘均呈看涨的外包月线,这意味着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10年美债收益率走势来源)

“这是非常强烈的信号,表明未来几个月我们会继续看到这些收益率升高,”花旗(Citi)集团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称。

他称,债券牛市自1981年开始持续了35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981年的超过15%,下降至2016年的低位1.31%。

这与1946年至1981年上次熊市持续的时间正好相同。在那轮熊市中,美债收益率同样是在35年的时间内从不到2%上涨至超过1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似乎也是构建了一个双重底,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跌至1.38%和1.31%,而较低高点和较低低点的形态也中断了。

“各种迹象说明下行趋势在丧失动能,”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说道,“虽然我认为这要有一个过程,但我想当前形势足以说明,至少固定收益正在发展成一个更加结构性的熊市。”

市场将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变化,留意美国可能何时走向经济衰退及美联储新一轮宽松政策周期的迹象。

Fitzpatrick还称,,楼市和股市还会有数年牛市行情,而收益率曲线在继续趋平,至少目前来看是如此。

他认为10年债收益率突破4%才是关键。

收益率倒挂是金融衰退的前兆,其中就包括1980年代的储贷危机、2000年的股市崩盘以及2007-2009年期间的金融危机,每次两年期和五年期收益率曲线都倒挂将近20个基点。

美银美林(BAML)此前称,从历史上看,从收益率倒挂到衰退平均要27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2021年之前都不可能发生。

同为避险资产,债市收益率上升对没有利率的黄金将不断构成压力。

市场观点

Macquarie商品策略官Matthew Turner称,前几周美元开始反转,不过政治压力让黄金没有下跌太多。

他补充道,美元是黄金的主要驱动力,预测黄金近期会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