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5月8日黄金投资晨报:多空拉锯坚守1310 考虑逢低买入

来源:fx168 2018-05-08 10: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8日黄金投资晨报:多空拉锯坚守1310 考虑逢低买入)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8日)亚市早盘小幅反弹,目前在1310美元/盎司上方继续攀升,日内关注伊朗协议及鲍威尔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金价上日结束此前三日连涨势头,尾盘仍收于1310上方,目前试图在1310上方继续突破。技术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走弱,双线位于零轴下方,KDJ指标向上。

60分钟级别来看,黄金陷入多空拉锯战,目前试图进一步攀升,若反弹突破1320美元上方,则下一阻力位看向60日均线1330美元附近,以及1340美元,进一步阻力看向1350关口以及年内高位1366美元。下行方面,若失守1310关口,则下一支撑看向200日均线1305美元以及1300重要心理关口,下一目标则指向2017年6月6日高点1296以及1290关口,更进一步支撑位于1280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2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30、1340、1350、1360及1366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1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00美元,更进一步看向1296、1290、1280、1270美元。

交易策略方面,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指出,国际金自1300整数关口反弹向上,上方关注1320位置压制。思路以1310位置考虑逢低买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外 媒报道称特朗普将在国际标准时间8日18时宣布关于伊核协议的最后决定,多数人士预期特朗普将会退出该协议,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出现。

2、美国劳工部(DOL)周五(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逊于预期的19万;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年率增幅趋缓至2.6%,预期增长2.7%。

3、周四(5月3日)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6.8,低于前值和预期。

4、伊朗外长Zarif周四(5月3日)表示,伊朗不会就伊朗核协议中增加新条款再进行协商,也绝不会接受增加新条款。“伊朗坚决反对美方践踏伊核协议。伊朗将不会在强权下重新协商或接受伊朗核协议的修改版。”

5、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控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后,伊朗驻英国大使周三(5月2日)在采访时回应,如果美国敢在5月12日退出伊核协议,“那就意味着没有协议了”。他称,伊朗很可能会继续铀浓缩,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该官员强调决不能接受重新谈判新协议。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投机客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减少至2017年7月以来最低,最近几个交易周多头头寸“大幅下降”。

2、美国劳工部(DOL)周五(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3.9%,为近18年以来最低水平。

3、周四(5月3日)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高于前值20.9但低于预期22.5,但仍连续16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美国3月贸易帐为-490亿美元,贸易以来逆差较前值和预期有所缩小

4、美联储周三(5月2日)维持利率不变,并表达了对近期通胀攀升,接近联储2%目标的势头将会持续的信心,表明联储在6月升息的轨道上。

5、周三(5月2日)公布的美国4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0.4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但就业人数增长为去年11月以来最小,前值也下修至增加22.8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