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看多押注骤降逾60% 黄金将迎来反弹曙光 这一水平至关重要

来源:FX168 2018-05-08 08: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大幅削减了61%,白银的净头寸则转为净空。道明证券表示:“随着美元再度走强驱动贵金属下滑,黄金降低了仓位,清算多头,并增加了新的空头头寸。

(原标题:看多押注骤降逾60% 黄金将迎来反弹曙光 这一水平至关重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大幅削减了61%,白银的净头寸则转为净空。

德国商业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称:“CFTC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当周,投机市场参与者明显更加悲观。”

“在我们看来,目前非常悲观的头寸表明,价格走势将很快开始逆转,因投机性金融投资者通常会遵循一种非常顺周期的方式,即他们在价格处于低点时过于悲观,”该行表示,“如果市场情绪转向,空头头寸被覆盖,这将促使价格上涨。”

截至5月1日当周,Comex 6月黄金价格下跌26.20美元,至1,306.80美元/桶。7月银价下跌0.66美元,至16.127美元/桶。

CFTC数据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和看跌合约的总数量之差。交易员们会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许多人认为,过高或过低的数据是超买或超卖的迹象,这些市场可能会迎来修正走势。

CFTC的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99,661份削减至39,317份。这是由于对多头的清算(看多头寸共计减少了24,194份)和新的抛售潮(总空头头寸增加了36,150份)。

道明证券表示:“随着美元再度走强驱动贵金属下滑,黄金降低了仓位,清算多头,并增加了新的空头头寸。的确,由于欧洲各国的疲弱数据使得欧洲央行欧洲央行不愿采取强硬立场,美元汇率出现反弹,而英国央行下周不太可能升息,导致金价跌向1300美元支撑。”

然而,道明表示,由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再次暗示愿意让通胀超标,表明官员们并不急于限制货币政策,贵金属应该会恢复一些。

“此外,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可能会进一步说服更多的投机头寸重新进入,”道明称。

蓝线期货公司(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评论说,自4月11日以来,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近5%,而投机者的净多头头寸仅比2月份的峰值水平低了18%。

Baruch表示:“此外,随着看涨黄金的人士将净多头头寸降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黄金价格一直在努力维持1,300美元心理关口。既然多头已经跳上船,而美联储愿意让通胀继续升温,黄金可能是最具吸引力的,自2011年以来,金价一直高于1,300美元。本周,关注金价是否会上涨至1,330美元;如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多头将回至驾驶员的座位上。”

以白银为例,在前一周净多头头寸多达4,200份之后,净头寸转为净空,净空头头寸达23,886份。过去一周,基金经理将他们的总看跌头寸增加了24,933份,同时将总多头头寸减少了3,153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