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本周市场要“忙坏” 黄金能否盼来“救星”?

来源:fx168 2018-05-01 13: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市场要“忙坏” 黄金能否盼来“救星”?)

黄金本周开端低迷。周一(4月30日)欧洲时段,黄金价格继续亚洲时段的下跌,目前徘徊在1317美元附近。但本周繁忙的财经日历以及地缘政治的近一步发展可能带来转机。

黄金承压

上周在美元美债双双携手上升的情况下,黄金承压,一度跌至1315美元附近的五周低位,但在周五反弹上休。如今虽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但美元依然坚挺,黄金压力不减,仍难以抬头。

今日金价再度告破1320美元后,根据FXStreet的分析,位于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的1307美元成为目前的支撑位。上行方面的阻力位则位于1,350美元和1360美元。

财经日历繁忙

本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而重中之重当属周五的非农报告。3月份令人失望的非农报告后,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会反弹,预期增加18.5万左右。平均薪资数据也将作为衡量决定美联储货币政策关键的通胀预期指标成为焦点。

在此之前,周二将公布ISM制造业数据,非制造业数据在周四公布。相关的通胀读数将吸引市场关注。另外ADP就业报告将于周三公布,失业金申请数据将于周四公布。今日则将公布PCE价格数据。

除了上述一系列重要数据的公布,周三还将公布最近的美联储政策声明。此次会议将不会更新利率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不会召开记者会。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到6月份才再次加息。虽然预计此次不会加息,但政策声明仍有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本周的经济数据强劲,鹰派的美联储言论就会更加有理有据,美元继续反弹,黄金就可能进一步趋弱。相反,如果数据令人失望,就会引发对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立场的怀疑。

债市股市影响

同时,全球债市走向也将继续对黄金产生影响。如果债券收益率涨势迅猛,势必再对黄金造成打击。但长期来看,债券利率走高意味着通胀的来临,黄金通常会被用来作为高通胀的对冲工具。

另一方面,股市的走低则可能支持黄金,但这一影响程度可能不如上述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