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市惊现五年来罕见一幕 揭秘这一走势背后的三大推手

来源:fx168 2018-04-17 08: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市惊现五年来罕见一幕 揭秘这一走势背后的三大推手)

过去两个多月对投资者来说是一记警钟。在经历了一个平淡无奇的2017年,期间股市急剧攀升,而没有太多的下行趋势之后,2月和3月的修正速度之快让华尔街和投资者措手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用了13天的时间,从历史收盘高点跌至修正区间,下降了10%以上。

正如你所预料的,没有太多的行业逃过了股市的突然下跌。随着社交媒 体巨头Facebook卷入了一场数据丑闻,快速增长的科技行业变得起伏不定。与此同时,在特朗普总统宣布对钢铁和铝的关税之后,大多数美国跨国公司都在苦苦挣扎。

我们在五年内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然而,The Motley Fool作者Sean Williams撰文指出,一项资产并没有随着股市而崩溃:黄金。截至4月12日,黄金今年已经上涨了2.4%。相比之下,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年初以来分别下跌了1.4%和1.8%,自1月26日触及历史高点已经下跌了超过10%。

在过去的几年中,强劲的第一季度表现对黄金来说有些普遍。事实上,2016年,黄金创下了30年来最佳第一季度表现。但让人印象深刻的并不是2018年第一季度黄金的名义增长,而是自年初以来黄金从交易的角度所做的事情。

自2017年12月29日突破1,300美元/盎司以来,黄金一直没有回头。黄金交易价格已经有105天(而且还在继续)没有活跃交投于1300美元以下,为自2013年6月以来最长的一次。毫无疑问,自2013年6月以来,金价曾在相当多的情况下超过1,300美元,但直到上周之前,金价从未在多于101天时间内((2016年6月24日——2016年10月3日))维持在这一水平上方。

Williams撰文指出,之所以突然对黄金感兴趣,可能与三个因素的组合有关。

首先,恐惧正在起作用。长期以来,在衡量投资者担忧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飙升时,黄金一直是投资者的首选投资对象。考虑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前景似乎已经改变,不确定性充当了火花,推动了黄金的适度上涨。当然,你也应该记住,不确定性并不完全可以量化,这意味着投资者的情绪也在发挥作用。

其次,过去一年里帮助金价上涨的最稳定因素,或许是美元指数的下跌。从历史上看,美元和黄金倾向于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Williams还将黄金最近的强势归因于加密货币市场的挣扎。曾经被认为是黄金作为保值手段的替代品,比特币和它的虚拟货币同行在2018年被证明仅是一种价值储藏手段而已。自2018年1月7日以来,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已经暴跌了70%,促使投资者重新回到传统的黄金和白银等价值储藏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