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避险情绪支撑金价 1400水平将是重要关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1 08: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以及美联储FOMC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黄金季节性需求也是影响金价的因素之一,印度做为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即将迎来传统的婚礼旺季和佛陀满月节,黄金需求有望出现较大回升,推升金价进一步走高。

(原标题:避险情绪支撑金价 1400水平将是重要关口)

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以及美联储FOMC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基本面来看,避险情绪仍在支撑黄金价格,随着黄金实物需求的回暖,黄金多头仍将延续。从技术面看,1400美元/盎司的水平将是黄金重要的关口,一旦金价向上突破,将有可能推动黄金回归其历史高位,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美国方面,上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3万人;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4.1%,高于预期的4%;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7%,与预期持平;美国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弱于预期,仅为10.3万,录得6个月来最小增幅,且远低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非农数据虽不及预期,或因温和天气带来的提振作用有所消退,但薪资增速有所上扬,意味着就业市场仍在收紧,能够对消费支出提供支撑,允许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稳步推进,持续、稳定的加息是必要的,但没有透露合适的加息次数。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仅小幅下挫,因中美贸易纷争愈演愈烈转移了市场注意力,非农数据对黄金的提振作用有限。

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周四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关系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黄金价格将得到新的指引。美联储在3月政策会议上发表偏向鹰派的言论,最新发布的点阵图显示,仅有一位官员不赞成“逐季度加息”,这份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更多证据来说明这种乐观、更加鹰派的措辞,有望为美元提供支撑。且本周有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是否发生变化引人关注。

此外,黄金季节性需求也是影响金价的因素之一,印度做为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即将迎来传统的婚礼旺季和佛陀满月节,黄金需求有望出现较大回升,推升金价进一步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