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贸易战一波三折、黄金惊坐“过山车” 小心非农来者不善!

来源:fx168 2018-04-05 15: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初小幅下挫,逼近1330美元/盎司关口,50日均线隐隐有跌破之势。

上日金价走势惊现“大逆转”,在中国祭出“反击大招”后,黄金轻易升破1340关口,不过欧美盘中自高位大幅回落,收出一根长上影阳线。

其他贵金属也不容乐观,现货白银下跌0.6%至每盎司16.27美元,此前跌至六日低点16.23美元。铂金下跌0.9%至每盎司915.50美元,稍早跌至908美元,为12月以来最低。钯金下跌0.7%至922.70美元,稍早触及10月以来最低913美元。

日内来看,市场焦点重新转向经济数据方面,可适度关注美国贸易帐和初请失业金人数,与此同时,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消息将依旧给黄金带来避险支撑。

中国不甘示弱祭出反攻大招 黄金冲高回落

在美东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4月4日也宣布了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报复性举措。

中国政府在周二中国市场收盘后宣布,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产品从汽车、化学制品和玉米到威士忌和烟草,引发了盘初对贸易战的不安情绪。

(截图来源:中国财政部)

该举措公布后引发市场剧烈波动,贸易紧张情绪再次升温,美元指数持续下跌,跌破90关口;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波动指数上涨8%,暗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欧元、日元等上扬,现货黄金升破1340美元。

但随着欧美股市从超过1%的跌幅中回升,且美元削减跌幅,黄金回吐了部分涨幅。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4月4日)低开高走,最终涨幅均超过1%,因投资者将注意力从中美贸易争端转向企业业绩。

因中国的强势回击,美国方面也表达了谈判的意愿,贸易战有望缓解,股市多头看到希望,由跌转升。

上日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政府希望与中国”磋商”,而不是贸易战,这令一度激化的贸易争端得到缓解。

特朗普政府试图为贸易战恐慌降温,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强调美国宣布的对华商品关税措施仍然只是建议,可能永远不会生效,“我们正在征求意见。距离采取行动至少还有两个月”。

此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国回应美国关税的举措并不令人意外,美国没有进入“第三次世界大战”,对协商解决方案敞开大门。

受股市削减跌幅的影响,黄金在冲高至1348水平附近后大幅回落,回吐此前涨幅,重返1340关口下方,走势呈现倒“V”形态。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正如预期的那样,黄金今天是对冲工具,当股市下跌超过500点时,黄金价格升穿1,350美元。随着股市缩减跌幅,黄金回吐涨幅。”

永丰金融集团周三(4月4日)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推进,市场的波动性逐步回归,不但是股市,金价市场的表现也相当起伏,加大了投资操作的难度;周二市场风险情绪在慢慢转好,VIX回落10.67%至21.1,美股走高,避险资产则回吐升幅,包括美债﹑日元和黄金。

该行指出,现货金在周一重返1340美元,但周二晚就很快失守,更一度跌穿50日线,低见1328.7美元,幸好在20日线有支持,最终收在1332.6美元。黄金自从1月末从高点回落后,就基本在1300至1350美元区间波动,偶有挑战1360美元,但数次都失败,可见阻力不小,接下来仍旧面对风险,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恐怕还将持续,随后非农报告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金价料在短线内仍保持区间交易。

ADP数据表现稳健 黄金多头小心非农来者不善!

尽管有关贸易战的消息不时传来提振黄金,中美关系似乎处于爆发的边缘,但随着非农的逼近,一些投资者开始将重点转向经济数据表现方面。

除了美国股市上涨,上日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稳健的迹象也限制金价涨幅。

周三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为新增24.1万人,远高于前值和预期,其中3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2.9万人,高于2月的1.4万人;录得三年多来的最大增幅。

与此同时,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略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8.8,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为1.2%,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受到交通设备和其他产品强劲需求的提振,美国2月工厂订单虽不及预期,但较前值有所反弹,意味着制造业正在走强。

总的来看,上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也较为强劲,这也为周五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埋下伏笔,黄金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考验。

分析师称,投资者静待周五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强于预期,将给黄金带来风险,因为即使面临贸易战风险,数据可能支撑美元并平息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五市场公布重磅非农数据之前,周一美国的ISM制造业PMI数据和周三公布的ADP非农就业人数和ISM非制造业PMI将带来关键线索指引。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高;美国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刷新去年8月以来新低,该数据曾提振美元重返90关口。

华尔街对此评论称,ISM调查显示通胀压力正在上扬,加上隔夜的ADP数据继续优于预期,这对黄金多头来说是一个警惕的讯号。

黄金后市展望

1、FXSTREET在周三(4月4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黄金在1348.40阻力位大幅反转,从日内高位回落,目前在1330美元/盎司区域。投资者对华尔街三大主要股市从低点反弹信心十足,全面抛售日元等避险资产。从周线图、日线图及4小时图看,黄金面临的阻力加大,后市不乐观。

2、Bubba Trading创始人及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Bubba” Horwitz周三(4月4日)表示,美元已经被美联储(FED)人为压低,预计将会出现突破。黄金可能在短期内陷入区间交投,但白银前景看上去更好。“做空黄金、做多白银,眼下我的确喜欢这样交易。”

3、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周三表示,投资者不再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关税会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自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征收关税以来,黄金价格基本上已经逆转了大约50%的涨幅,投资者相信特朗普是“雷声大雨点小”,他们并不认为这很严重。

他指出,股市出现反弹,而人们在金价上涨后进行获利了结。在这个“困难”的市场,投资者应该持有一定比例的黄金,以对冲各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