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VaultChain区块链平台迎来首批黄金存款 加密货币跨出重要一步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8-03-31 16:0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inance Magnates周五(3月30日)报道称,位于温哥华的黄金生产公司Goldcorp在Tradewin d Markets最新启动的黄金交易区块链平台VaultChain上存入3000盎司的黄金,价值约合400万美元,这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机构环境中存储和追踪贵金属能力已经得到证实。

这批黄金存款成为了VaultChain平台的“创世区块”,换言之这就是区块链上的第一个区块。通过VaultChain平台,Goldcorp将能够直接向经纪商和银行出售黄金。

Tradewin d希望通过其新平台来解决目前贵金属行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外 媒曾报道称,Tradewin d认为贸易结算时间过长和所有权记录不够透明,这些都是导致出错率提升的重要因素。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Tradewin d平台将能够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效率和流动性。与此同时,区块链的不变分布式账本技术将允许创建具备“防伪”属性的所有权记录。

Tradewin d公司总裁Matt Trudeau称:“我们相信,我们的技术将使像Goldcorp这样的黄金生产商克服现有的限制并进入电子时代。”

Goldco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Garofalo表示,他们“相信”存储在区块链中的实物黄金会增加商品的效用,并最终推动黄金价格上涨。他补充道:“我们认为Tradewin d有潜力改变黄金投资行业,如十年前推出的ETF一样。“

目前已经有一些区块链公司努力搭建与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互通的渠道。Emergent Technology Holdings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黄金供应链。

不过Emergent的重点略有不同。虽然流动性和透明度对该平台同样重要,但该公司更希望其供应链能够帮助买家获得更能够信赖的黄金采购渠道。

Emergent首席商务官Mitchell Davis在致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Emergent正寻求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该公司追踪源头金矿直接生产的所有黄金。

从某种意义上说,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以硬资产作为后盾的出现,标志着加密货币市场可能正在摆脱较为波动的标签,从而转向可长期依赖的稳定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