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会议在即黄金危险 但重点并非此次加息

来源:fx168 2018-03-19 08:2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在即黄金危险 但重点并非此次加息)

黄金在上周先扬后抑,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磅市场焦点会带来怎样的走向还需拭目以待。

黄金价格上周原本受到美国CPI数据的提振。数据表明通胀与预期相符,而实际薪资增长率下降,这令美元下跌,黄金上涨。但到了周四,形势急转直下。在没有明显因素的激发下,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全面反弹,黄金则因此受挫,跌至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这一动向被解读为市场严阵以待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

该会议将在周三(3月21日)举行,市场一致认为届时基础利率会升至1.50-1.75。但此次加息本身并非投资者的关注所在。今年之后的加息前景才是重点。

早在2月底,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就暗示有可能在今年内加息四次。因此投资者会更关心美联储随后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的蛛丝马迹。

目前,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今年内加息三次已被定价。如果美联储的声明与鲍威尔对经济的乐观预期一致,市场对于鹰派政策的预期就会上升。而这种情况会提振美元、弱化黄金。

在此之后,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也值得关注。Raphael Bostic、Neel Kashkari和Eric Rosengren将在周五(3月23日)分别讲话。

基于基本面,Daily FX预期黄金将在未来一周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