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现货黄金及原油最新技术分析与展望

来源:fx168 2018-03-14 08: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国周二(3月13日)公布的CPI数据符合预期,但由于同时公布的收入数据表现差劲,暴露了通胀前景的隐患。晚间美国公布的2月数据显示,当月总体CPI年率录得2.2%,核心CPI年率录得1.8%,这一结果和市场普遍预期一致。

(原标题:美元、现货黄金及原油最新技术分析与展望)

尽管美国周二(3月13日)公布的CPI数据符合预期,但由于同时公布的收入数据表现差劲,暴露了通胀前景的隐患。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大跌,主要非美货币和黄金打大受提振。美指短线在回调通道下轨以及89.70一线持稳,但是上行阻力已经更大,可能有利黄金走强,不过技术上黄金不能有效突破1325可能将延续区间整理。

晚间美国公布的2月数据显示,当月总体CPI年率录得2.2%,核心CPI年率录得1.8%,这一结果和市场普遍预期一致。符合预期的CPI数据并未给美元以支持,反而是数据报告的污点被市场所关注。因为数据同时显示,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仅仅只有0.3%,较低于前值0.8%,这也验证了上周五公布的放缓的薪资数据,表明通胀增长面临隐忧。

此外,有关美国国务卿被解职的消息也令美元承压。

特朗普周二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蒂勒森当初被任用是特朗普与传统共和党人的妥协,但其代表的利益和行事方式与特朗普有着深厚的矛盾。他的离职背后也体现出了共和党各大利益集团间的无情争夺。纽约时报报道称,许多经验丰富的美国外交官曾希望蒂勒森能用自己的稳重和经历制约特朗普,但却失望地发现,蒂勒森更感兴趣的是精简美国国务院的资源,而不是加大美国的全球影响。

DailyFX撰文就美元、黄金及原油的走势进行了技术分析,具体如下:

美元

由于收入增长疲弱的影响被放大,美元成为抛售对象,美元指数在数据后大幅回落。小时图显示,美指延续上周开始的规则的下降通道,尽管这种回调通道有发展看涨旗形的可能,但是随着时间的拖延可能性在减小。由于短线已经下破89.90-90区域,该区域将转化为反弹阻力,因此指数继续走弱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要获得更大下跌空间还需跌破目前的支撑区域89.70-75区域。

黄金

美元指数上周五以来表现为震荡回调,不过黄金并没有走出完全相反的行情。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继续陷于1315至1325的区间内,CPI报告后自区间底部1315大幅反弹,但是并没有对1325形成有效突破,短线可继续关注区间震荡。不过如果金价有效上破1325,则可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测试2月16日以来压力线(1333),突破将有更大空间。反之,如果出现有效下破1315的情况,则将打开更大下行空间。

金价若维持在1300上方则短期内多头会入场,但上方仍需关注自2013年开始的阻力线。整体来说黄金处于在稳固状态中,但后市震荡上行仍倾向看空。

原油

虽然标普500指数近期走势保持上行,但原油价格仍然维持盘整状态,两者之间的关联近期开始破裂,不久前两者的一月相关性还为80%,然而现在已快速跌至30%。

从日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楔形正在形成,而楔形的下轨正是从去年7月开始的重要的上行趋势线,这一形态在中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若价格持稳于7月开始的支撑线以上,则原油价格仍然保持看涨,相反若价格跌破该支撑线则之前累计的大量多头期货合约会有实质性减少,价格下跌速度或比之前上涨的速度更快。无论油价向上或向下突破,震荡幅度的缩窄表明后市价格会有大动作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