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价或迎重磅利好!普华永道: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大买黄金

来源:fx168 2018-02-02 08: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或迎重磅利好!普华永道: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大买黄金)

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黄金是投资组合多元化的重要工具,但据普华永道(PwC)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不仅仅是散户投资者,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s)对黄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根据该报告,国有投资基金正在转向诸如私募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和黄金等大宗商品等另类资产。这家咨询公司指出,主权财富基金管理下的资产在过去12年里增长了近一倍,从2004年的1.9万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7.4万亿美元。此次报告是普华永道与世界黄金协会(w gC)合作,研究主权财富基金内部的投资流动。

报告还显示,作为整体增长的一部分,主权财富基金对另类资产的兴趣有所增加,2016年的配置比例跃升至23%。

普华永道指出,“根据资产的总增长,预计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策略将把更多另类资产纳入其投资组合。对另类资产投资的增长可以为传统资产(如股票和债券)提供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支持经济发展,并被用作对冲危机的工具,而这也符合主权财富基金的长期投资视野。”

从历史上看,主权财富基金一直专注于投资固定收益市场,但普华永道表示,由于利率下降,这一市场变得不那么吸引人,因此这些基金扩大了投资组合的范围。

同时,该告还指出,黄金一直吸引着主权财富基金更多的关注,因为它与其他资产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没有相关性。

普华永道称,尽管黄金在短期内可能表现不佳,但长期来看,黄金依旧会有不错的表现。研究指出,黄金在10年期间的回报率为6.7%,仅次于基础设施资产的回报率8%,同时私募股权10年期间的回报率为8.6%。而股市仅有4.9%。

另外,以20年的期限来看,黄金再度成为表现最好的三种资产之一,收获6.8%的回报率。而房地产的回报率为8.4%,私募股权回报率8.6%,同期股市的回报率在5.2%。

报告指出,“黄金的长期表现主要归因于三个因素,包括新兴市场需求增加、央行成为净买家,以及黄金ETF等新产品的出现,这些产品简化了投资,并且使原材料更容易获得。”

普华永道司预计,主权财富基金将继续将黄金视为重要的分散投资工具。报告显示,“考虑到黄金是一种战略投资,在未来几年内,此类资产类别可能受到主权财富基金的青睐,尤其是稳定化基金可能从增持黄金中获益,因为它们必须持有高流动性资产,以应对突发宏观经济冲击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