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历史相似一幕再现 黄金势将上涨千四大关指日可待?

来源:FX168 2018-02-02 08: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彭博社周四(2月1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黄金的强势,2018年金属价格可能会领涨大宗商品。该分析师指出,美元走高,通货膨胀正在复苏,股市波动率下降,这是提振黄金的主要因素。

(原标题:历史相似一幕再现 黄金势将上涨千四大关指日可待?)

根据彭 博社周四(2月1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黄金的强势,2018年金属价格可能会领涨大宗商品。

该报告称,自2017年12月中以来黄金一直表现优于比特币,料将测试1400美元阻力位,除非关键因素逆转。“2018年开局良好,有迹象表明贵金属将进一步上涨,”彭 博情报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

自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8%,而同期内比特币的跌幅则超过了50%。McGlone的目标意味着黄金有上涨4%的空间。眼下,现货黄金交投于1348美元/盎司附近。

该分析师指出,美元走高,通货膨胀正在复苏,股市波动率下降,这是提振黄金的主要因素。

报告称:“通胀加剧和美元贬值对黄金来说都是支撑。股市波动性的复苏将是一个额外的支柱。从历史低点反弹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轻微的、不可避免的均值回归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黄金关键驱动因素的基础与历史先例相似。彭 博指出,在黄金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与千禧年之前类似,当时的通货膨胀以与当前环境类似的方式触底。

“CPI在几个月后以类似的方式触底,但是从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称,“美元贸易加权的同样速度指标在一年前达到了18年来的最高点。历史均值回归风险基本上只为金价上涨留下空间。”

从技术角度看,黄金交投于13年来最窄的52周区间之内;上一次,黄金布林带更窄还要回溯至2005年9月。当时,金价突破400美元,6年后达到顶峰,触及1900美元。

该报告称,"彭 博美元现货指数跌至四年低点,显示出黄金将重探1,400美元阻力位。如果没有意外的力量,金价将重拾2013-14年高位的阻力位。"

黄金最近的复苏提振了黄金ETF市场,黄金ETF的总持有量达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补充称:“稳定的黄金ETF持有量表明,市场对金融资产迅速升值感到担忧,支撑着黄金。”

根据McGlone的说法,黄金可能即将迎来大宗商品牛市。“相对于其主要驱动因素——美元贬值、通胀上升、需求超过供应以及全球经济增长——1月份彭 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处于4年高点,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