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成大宗商品指挥棒 黄金强势未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7 11: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元的跌宕走势中,本周黄金价格震荡上涨。宝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曹峥分析,本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暂时结束了政府关门。银河期货贵金属分析师万一菁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疲软给金银价格以支撑,但加息方面,虽然美联储许多官员对通膨表示担忧,但目前看3月加息概率继续上升。

(原标题:美元成大宗商品指挥棒 黄金强势未改)

在美元的跌宕走势中,本周黄金价格震荡上涨。截至1月26日,COMEX黄金期货主力报1355.3美元/盎司,接近2016年三季度创下的阶段高点。截至昨日,美元交投于88.7,正式跌破90关口。分析人士预计,短期来看,宏观因素预计将成为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仍有上行空间。

美元成大宗商品指挥棒

近期,美元指数疲软,创出近2年新低,是支撑包括黄金、原油、铜在内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宝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曹峥分析,本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暂时结束了政府关门。但政府重新开门并未利好美元,美国财长在达沃斯峰会上发表“力挺弱势美元”的讲话,让美元雪上加霜。反观欧元区经济持续向好。欧元区今年1月综合PMI创12年来的新高。欧元区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17年新高。这也削弱了美元的强势地位。

“另外,特朗普未来也面临国会的掣肘。目前美国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两席微弱优势,在众议院的优势也不大。美国将于2018年下半年迎来中期选举,任何对特朗普不利的消息都将削弱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力量。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拿下参、众两院,那么美国内政外交政策的连贯性将受到极大考验,对美元形成拖累。”曹峥表示。

华泰期货贵金属分析师徐闻宇认为,随着美国财政部对于“弱美元”的公开化表达,市场进一步接收到美元信号,在财政赤字扩大预期、叠加美元资产再平衡预期对于长端利率的压制下,即使欧央行释放抑制欧元升势的言论,但美欧之间分化延续的格局暂未改变。关注短期的欧元兑美元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月底的美联储会议可能给出一个短期的方向,金银是继续新高还是存在新高后的调整,窗口料在前方打开。

黄金继续走强概率较大

展望一季度黄金走势,曹峥分析,由于寒冬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黄金目前处在中国春节前后的消费旺季,黄金2月份偏强的概率较大。3月是美联储加息的一个关键窗口,目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高达75%,到时有望提振美元走强。而黄金在2月的旺季结束后,也大概率见高点回落。所以展望2月-3月黄金走势,将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倒V字”型。

从持仓来看,CFTC数据显示,上周黄金基金净多增加8423手,至211711手的偏高水平,驱动偏空。“目前美国10年期TIPS持续在0.5%水平震荡,短期中性。上周黄金ETF持仓增加17.7吨,本周又增加2.65吨,驱动偏多。”曹峥认为,整体上,多重利空之下,美元目前是墙倒众人推的状态,黄金驱动指标多空交织总体中性,但季节性偏强。预计金银整体将延续强势走势。

银河期货贵金属分析师万一菁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疲软给金银价格以支撑,但加息方面,虽然美联储许多官员对通膨表示担忧,但目前看3月加息概率继续上升。从技术面上看,金银依然处于上升态势,因此建议保持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