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猜猜2018年冬奥会奖牌使用多少黄金?可能大失所望

来源:fx168 2018-01-11 08: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猜猜2018年冬奥会奖牌使用多少黄金?可能大失所望)

Kitco新闻在周三(1月1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一个月内,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聚集在韩国平昌,争夺他们国家的荣誉奥运奖牌。据官方披露,总共只有50盎司的黄金被用来制作所有的金牌。

国际奥委会在其网站上表示,韩国的这枚奖牌是由国家着名设计师李淑贞设计的。国际奥委会说:“他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树干的质感,前部饰有奥林匹克环和动态的对角线,反映了奥运历史和参与者的决心。”

和1912年以来的所有现代奥运奖牌一样,金牌实际上是用很少的黄金,因为它大部分都是用银制成的,只有6克镀金。

然而,与以往奥运会上不同的是,韩国金牌是纯银制作的。据官方奥运网站报道,这枚金牌由99.99%纯银制成,重586克。

相比之下,在上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巴西造币厂表示,其金牌由银制成,纯度为95.55。里约2016年奖牌使用30%回收材料生产。

韩国的奖牌也比里约的重得多,金牌重586克,银牌580克,铜牌重493克含90%的铜和10%的锌。

冬奥会总共将颁发259枚奖牌。金牌和银牌耗费了9659盎司的白银。目前白银价格约为17美元/盎司,所有奖牌总价值为16.4万美元。

所有金牌重黄金的用量都不到50盎司。目前黄金价格在1314美元/盎司左右,总价值约为6.57万美元。

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意义不在奖牌本身,而是取得的成绩。今年的比赛中,获得金牌的美国运动员每枚将会得到3.75万美元的奖励,比之前的里约奥运会2.5万美元要多。银牌运动员将会获得2.25万美元的奖励,铜牌则是1.5万美元。

在边界以北的加拿大运动员,金牌获得者将获得2万美元,银奖获得者将获得1.5万美元,铜牌获奖者将获得1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