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多头气焰高涨看涨情绪浓厚 但短期恐面临回落风险

来源:fx168 2018-01-08 08: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气焰高涨看涨情绪浓厚 但短期恐面临回落风险)

尽管周五(1月5日)自近四个月高位回落,但黄金市场仍将在2018年首个交易周收涨,金价仍位于关键支撑位上方。

分析师称,金价继续以年底的动能为基础,连续第四周上涨,为自3月中旬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纪录。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交投于1,320.00美元/盎司附近,自上周五以来上涨了近1%。

银价也在新年第一个交易周上涨,势将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为自2月初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纪录。现货白银最新交投于17.20美元/盎司上方,自上周以来上涨了近1%。

尽管对贵金属的乐观情绪仍在上升,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会在短期内回落。他们指出,从技术上看,黄金看起来有些超卖。

“我认为黄金有上涨的空间,但其可以在不损害其势头的情况下回落,”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称,“我认为,市场在这一水平上盘整几周是健康的。”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他在长期内仍看涨,但他预计价格回落至1,302美元,他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入市点。

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只要价格保持在1300美元以上,他就仍然看好黄金。

密切关注美元和收益率曲线

尽管有一些技术性的抛售压力,但一些专家指出,黄金仍然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美元指数连续三周下跌,徘徊在四个月低点附近。

美元几未获得利率收益的支撑。在令人失望的12月份就业数据之后,收益率曲线——10年期和两年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降至49个基点的多年低点。

尽管不太可能,但收益率曲线趋平表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美元仍然疲软,因为收益率仍在横向盘整,”Daily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说。“我们看到通胀预期上升,但这只是因为美元疲弱,这将导致实际利率下降,并增加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

关注股票市场

Vecchio补充说,他认为黄金可能会继续吸引投资资本,因为投资者从过度扩张的股市中分散投资。过去一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了又一个重大里程碑,突破了25000点。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加快,美国和全球股市继续保持着创纪录的水平。

不过,分析师指出,股市创纪录的牛市行情是黄金市场所面临的主要竞争。分析师指出,由于波动性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投资者认为市场上的风险仍不大,这促使他们追逐收益率更高、风险更高的资产。

Vecchio说:“尽管我们看到了一些多元化的资金流动,但2018年才刚刚开始,所以现在还不知道这一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

相对安静的一周

本周将标志着假期交易的结束。然而,由于经济数据不多,本周前半周的活动料将相对温和。

本周下半周,波动性和交易量应会上升,届时重要通胀数据——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出炉,随后还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

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自12月中旬以来,大宗商品分析师一直看涨黄金,因1月份历来是金价表现积极的月份。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市场构筑强劲技术动能,价格有上涨的空间。

Newsom表示,黄金价格可能会测试1333美元,随后市场上将涌现大量的获利了结盘。

他补充说,即使市场真的在巩固,他也不会改变他的乐观看法,除非其跌至约1,250美元这一四周低点。

Vecchio认为,短期内,1,315美元将是黄金的关键转折点,只要价格保持在这一水平上,市场仍将保持看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